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指甲油
2014/06/03 21:50:19瀏覽122|回應0|推薦9
各色指甲油一字排開,這些晶瑩的小方瓶儼然是一幅繽紛的七彩光譜,我從藍色綠色間的區段挑出這款藍色比重多一些的Tiffany藍,解救男人一籌莫展的窘況,這貼心的情人興沖沖地想幫忙將我指定的顏色挑出來,卻無法理解這個Tiffany藍和隔壁的晴天藍、海水藍甚至是淺粉綠究竟有什麼樣的差別。看著他困惑的樣子令人不禁莞爾,先前早有耳聞男人對細微的顏色變化是分辨不出來的,今日親眼見證之後覺得這樣的男人真是可愛,對於他們而言藍就是藍,綠就是綠,絲毫沒有模糊地帶,但當這樣的態度被用在對待女人的情緒變化上時,卻純粹得近乎冷酷。想到此,男人好像沒有剛剛那麼可愛了。

旋開瓶蓋,一陣濃重厚實的氣味散了出來,我將過多的部分沿著瓶口刮掉,從左手的小指頭開始上色,這力道不可以下得太重,否則會有過多的指甲油滿溢在指甲與指肉間的縫隙裡;從裡刷向外,越接近指甲的尾端時力道要更輕,並且要將刷子往上提免得沾上指頭,這是一個相當精密的過程,我一氣呵成,搽得精準完美。男人在一旁專注地看著球賽轉播,不知怎的我竟因此感到煩躁,就像個考了滿分卻沒得到獎賞的孩子,悶悶不樂。

一邊搽一邊獨自欣賞這最愛的顏色,喜歡這種顏色的人不多,有人說,這是屬於失落的帝國-亞特蘭提斯的顏色,高雅獨特又帶了點神祕,妝點上這顏色時我覺得自己就像個貴族,打從心底散發著自信的魅力。不知道亞特蘭提斯人是否也會為指甲上色?或許也是用和古代中國一樣將花瓣搗碎敷上數小時的方式吧,但令人最好奇的是藍色花朵的品種,我想一定是某種只有亞特蘭提斯才培育得出的特殊花種。我另一款常用的顏色是鵝黃色,這是透露出自己活潑個性的名片之一, 更重要的是,男人曾說搽上這顏色的我十分俏皮可愛。

十指搽完,等表層乾了之後就到水龍頭下沖水,流動的水令甲色看起來更為晶亮,宛若指上的珠寶。將手臂往前伸直手掌立起,很滿意手指看起來顯白又纖細,男人此時從背後靠近,輕輕擁住,將我的手稍微舉近些好仔細端詳,接著在頰邊溫柔一吻,呢喃著說搽上去真是好看。

霎那間我就義無反顧地墮入那無邊的甜膩滋味,轉身抱住他,額頭抵著下巴,他鬍渣的觸感微扎。即使他分不清指甲油的顏色又如何?即使他沒發覺我太過細微的情緒變化又如何?這些都不重要啊!

我甜蜜地笑了,愛情大概就像指甲油,有時候雖然會惱於那陣刺鼻味,我卻始終被絢爛的色彩深深吸引,就如同他對我那純粹至極的愛,難以抗拒。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386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