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2張明信片]Jenny
2016/01/27 15:40:03瀏覽351|回應0|推薦27

[第12張明信片]Jenny

英國伯明罕,一個我常常耳聞卻未曾深入了解過的城市,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這是英國的第二大城市、當年工業革命的領導城市之一、重金屬音樂的發源地和爵士樂的重鎮,似乎,還算是個形象挺一致的地方。

而這樣機械感十足的城市會捎來什麼樣的小故事呢?59歲的Jenny和她的女兒一同生活,另外還有兩隻貓作伴,她在一間學校擔任打掃清潔的工作,興趣是旅遊,最喜歡做的事情則是和她的女兒及貓咪們相處在一起。

除此之外,她還分享了她父母的故事。Jenny的父親是個美國軍人,和她的母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相遇,她父親的手臂上有個名字刺青-Irene,她說那是她母親的名字。將對自己別具意義的圖像或文字刺在身上好像是外國人的傳統,在中華文化-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傳統觀念之下,刺青相對而言比較沒那麼普及,但隨著風氣逐漸開放,刺青在台灣年輕人的身上也較為常見了。

說到刺青,前陣子facebook相當流行各式各樣的一句話或是小故事比賽活動,我偶然間就曾看過一個分享自己身上刺青故事的活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刺青圖案是一張相當逼真的紙片,之所以說逼真,是因為連紙張被撕下的毛邊都被仔細的刺上,那張紙片上用顫抖的字跡寫著:「別怕,一切有我保護著。」

這個刺青的主人是一位女子,她說這是當年她父親癌末病危,連筆都拿不穩時寫給她的最後一張紙條,父親明白自己的離去將讓她的世界徹底崩壞,於是留下這宛如護身符般的訊息給她,父親過世之後,她害怕這張紙會被她弄丟或是損壞,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它依原本的模樣刺在小臂內側,而這些年來她曾遇到一些困難的關卡,最後在這張紙條的守護下安然度過。我記得我當時才讀完她短短的說明,鼻頭就酸得差點落下淚來,這樣血濃於水相互依偎的情感總是令人感動,也可以令人堅強。我不禁也想著未來若是要刺青,我要刺什麼圖案?想來想去,我覺得我應該會刺一隻鹿的剪影吧,只為南瓜妮歌迷俱樂部那首《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歌詞裡說的:「用堅定的步伐穿越你的悲傷,擔心迷路時我會在身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4495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