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張明信片]玫瑰王子
2015/04/14 21:57:51瀏覽290|回應0|推薦7

[第九張明信片]玫瑰王子

初音巧笑倩兮地歪著頭,彷彿真的正開口唱著活潑動感的歌曲,這是一張很特別的明信片,來自於因文字而產生交集的玫瑰王子,明信片上的這隻初音公仔是他喜愛的收藏品之一。

玫瑰分享的是他喜歡的作家-三毛,說到三毛,我第一個想起的是她在撒哈拉沙漠的壯遊,這件事在那個保守的年代是多麼轟動的一個行動,即使在當今社會也足為女性獨立的表率,除此之外也耳聞不少三毛轟轟烈烈的作為和追愛過程,當然,還有那令人惆悵不已且傳奇性的悲劇結尾。

不過說來慚愧,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拜讀過她的作品,但這並不是只針對她,似乎所有的經典作品和我之間都存在著隱約的抗拒力,又或者是我刁鑽獵奇的心理作祟,越是熱門的作品越沒有動力翻閱,連張愛玲的作品我也只拜讀過《傾城之戀》。(這可真是對玫瑰不好意思了,他和張愛玲可是同天生日的呢!)

不知初音對這件事會有什麼看法,玫瑰在明信片的最後引用了一句三毛的話:「不能說,不能說,一說就是錯。」只見片上的初音仍舊巧笑倩兮地歪著頭,微張著嘴,似有若無的神情令人猜不透。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2223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