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張明信片]Gumo
2015/01/22 21:08:33瀏覽121|回應0|推薦6

[第四張明信片]Gumo

Gumo的這張明信片是從去年的年曆上裁下來之後再製作的,那是一本匯集身障畫家作品的年曆。當初挑中這張的原因,是愛上那印象派般朦朧柔軟的筆觸,畫面中水波輕輕地流動,粼光不時地閃現,微粉的天空或許暗示著此時是下午三四點,一個寧靜慵懶的午後,看著看著就覺得心情舒暢。

我們商量交換的時候才剛跨完年,便決定要和彼此分享今年的新年新希望,Gumo還是個高中生,新年目標洋溢著一種青春特有的活潑爛漫,她想把吉他學好,而且要學到像盧廣仲一樣厲害;考上雲科大;繼續存環遊世界的圓夢基金,以及許願自己所愛的家人和朋友都健康快樂。

我從國中以來一直有個習慣,那就是在每年12月31日那天,會寫一篇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日記,每到這時刻總令人感到訝異,訝異自己在一年中所經歷的遠比原本以為的豐富,所以也因此受到鼓舞,知道自己還是有努力在生活,沒有忘記初衷。

其實我每年的新年目標都大同小異,不外乎是規定自己要創作多少作品,存多少錢,或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更怎麼樣的人,而今年最新鮮的目標,就是這365張明信片的陌生故事計畫了,另外一個是在年底前要累積作品來辦一個展覽,嘗試沒接觸過又有興趣的事物讓我不禁充滿活力,追求目標的過程總是最迷人的。我想Gumo一定也懂這樣的雀躍感,而且當她努力刷動吉他弦的時候,那散發著光彩的臉龐,一定會是相當美麗的畫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2038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