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張明信片]巧
2015/01/15 21:42:41瀏覽181|回應0|推薦6

[第二張明信片]巧

這是巧自己設計的明信片,背面還有介紹這幾種年菜料理的吉祥含意,並分別以中日文來書寫,濃濃的賀年味,讓我也開始感受到佳節將近的雀躍了,真是相當別出心裁的明信片。

感覺巧也是個對日本有濃厚興趣的女孩,不過目前只造訪過東京和大阪,她很喜歡大阪道頓堀沿路又大又誇張的招牌,那超大的餃子和螃蟹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夜景也是堪稱一絕。

我在去年的這個時候也去過一趟大阪,巧說的螃蟹招牌也從我的記憶深處被召喚出來,牠張牙舞爪地從二樓攀出,以神氣的態度來顯現對自家料理的驕傲,似是正睥睨地說錯過絕對會後悔一般,總惹得來往的人潮一陣驚呼,現在想來,那巨大的身影還令我忍俊不住。

不過比起城市,我想我還是喜歡保有傳統風味的鄉下多些,猶記得當初走在大阪窄窄的街道上,有那麼一瞬間我竟有種身在香港的錯覺,不知道全世界的繁華城市是否真的都是同一種模樣?若真是如此,那真是令人惋惜的一件事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2019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