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張明信片]惠
2015/01/19 23:15:24瀏覽123|回應0|推薦4

[第三張明信片]惠

突然覺得這張明信片的泛黃感和我的桌布很搭,才照了這張照片,而會挑這張片的原因,也是因為上面這一本本的書冊,彷彿都保存著不為人知的陳舊故事,吸引著人想去一探究竟,這一次,我和惠討論的是愛情觀。

張信哲曾這樣唱過:「我和你,男和女,都逃不過愛情。」關於愛情各種面向的思辨是亙古不衰,最常被拿出來討論的就是「信任」,從無交集的我和惠,也不約而同挑選了這個面向。

我們都同意信任是愛情中最基本的要素,惠很在意男友隱瞞任何有關與異性互動的時刻,尤其受不了他將兩人吵架的事和異性朋友訴說,這會讓她很沒有安全感。同樣身為女生,我可以理解那種當知道男友身邊有其他異性出現,又因為不清楚詳情而產生的緊張感,心中的小劇場會迅速拉開紅幕,搬演任何能想像得到的暗潮洶湧,如果此時女孩的頭頂像漫畫那樣生出一朵小雲,你一定會訝異於那內容的驚人。

我初戀時也是這樣的,但當時的我不如惠一樣,敢於坦白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只是彆扭地孤身坐在小劇場的觀眾席上,因為那些想像中的劇情心碎。而現在的我再也不願重蹈那痛苦的狀態,我想既然愛了,與其害怕被毀滅而壓抑,不如將自己全然交出去,純粹地相信彼此會共同創造愛情的種種美好,這樣,反而更加輕鬆自然。

惠和男友經過溝通之後也和好如初了,或許我還沒真正學會像她那樣坦白的溝通,但慶幸的是,至少我還有一個願意包容我這樣小彆扭的戀人,張曼娟曾經說過愛是願意將自己完全交到他手上,並相信他不會將自己給毀滅。

感謝這份愛。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2031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