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遜咖日記》任你選!
2013/10/18 11:41:42瀏覽9168|回應2|推薦5

 《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一直都是《遜咖日記》的最佳良伴。
在本次的贈書活動中,助教想要邀請讀者,分享《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這套書中學到的任何一個單字、片語、句型或者文化探索單元,並留下你是從哪一集中學習到的,就有機會免費任選乙本《遜咖日記》精裝版,把你缺的《遜咖日記》系列補齊!

活動題目
請你分享任何一個從《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中學到的單字、片語、句型或者文化探索單元,並留下你是從哪一集《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中學習到,字數30字以上

留言範例:(請不要直接把助教或其他讀者的例子拿去複製貼上,
              
直接複製貼上的人,會喪失抽書的資格,很可惜的~)

Ex.1 我印象最深的單字是sneak (躡手躡腳地走)。我以前想要用英文表達躡手躡
       腳,
都只會說"walk quietly",自從讀了《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2》之後,才
       知道原來還有
這種用法。
      
Ex.2 「萬聖節」快到了,我以前老是搞不懂,為什麼萬聖節一定會出現「南瓜燈」
         (Jack-o'-lantern),
讀了《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1》的「文化探索單元」後,
         才明白原來「南瓜燈」和愛爾蘭的
「小氣傑克」(Stingy Jack)要求惡魔幫
         他付酒錢的傳說有關係啊~


Ex.3 我讀了《遜咖日記單字本3》之後,注意到 get bent out of shape (生氣)
       這個片語,
原來形容一個人很生氣也可以這樣說,要不然我以前都只會說
       angry 和 very angry 而已 XD


Ex.4《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4》當中的新單元「遜咖說英文」,真是太實用了!
       我媽常掛在嘴邊的「只要你把功課寫完,就可以看電視」,
       可以套用「as long as S+V, S can/will shall +V.」的句型。
       所以照樣造句就變成
      
My mom always said,"As long as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you can
       watch TV."

無論是單字、片語、句型、文化探索,或是新的「遜咖說英文」單元,都歡迎分享!

活動辦法
1. 轉載活動全文到自己的部落格,活動標題請標明
分享《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遜咖日記》任你選!
 (轉載標題請務必照藍字標示)   

2. 從《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1~4集當中,選出一個你印象最深刻/最喜歡/最有趣的單字解說or句型解析or文化小櫥窗單元。

3. 請在本活動文下方「回應本文」,與大家分享這個單元,並留下是從第幾集中出來的,總字數30字以上,同時也請留下轉載網址。

▲ 活動要領:
   1. 轉載活動全文到你自己的部落格
   2.從《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系列中挑選你想要分享的單元 
   3.在這篇活動文章的「回應本文」處發文分享+留下轉載網址→ 完成!

活動獎品
《遜咖日記》精裝版1~7集任選乙本,共2名

活動時間
2013/10/18~2013/11/18

得獎公佈
2013/11/20公佈2名中獎名單於本網站,本活動贈品寄送僅限台澎金馬地區,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2013/11/27後,得獎者若無主動領取,則視同放棄領獎。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沒有部落格者,請參考
   
建立
部落格 Step by Step馬上加入udn會員申請免費部落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點
   
建立網路身分部落格設定 啟用部落格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活動小貼紙張貼辦法:直接把下面小貼紙選起來,按複製,貼在您的部落格裡
    即可。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mpykid&aid=9017699
 引用者清單(1)  
2013/11/18 20:12 【e87guezg ????】 ????????????????????????

 回應文章

安哥拉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20:24

<<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3>>

二月的情人節是Valentine's Day,我原本以為是V小姐愛上某人但無法在一起的淒美愛情故事,但是讀完

<<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3>>的文化櫥窗單元之後,發現Valentine是一位聖人的名字,和基督教有關,傳統上是歌誦他們的大愛,到了中世紀,藉由詩人的歌誦,才和情人節有了關聯......故事中,葛瑞對納塔莎有好感,我原本只會用He likes her.(他喜歡她.)...但是讀完<<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3>>之後,發現也可以用He has a crush on her.(他喜歡她.)而且比較生動

http://blog.udn.com/e87guezg/9520389


亭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4
2013/11/13 11:02

看完了《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4,裡面內容好有趣又生活化,連CROUPON都介紹出來了,它讓英文變得好好玩。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BUY和SELL的單字介紹,可能是因為一看到這兩個字就會直覺反應這表示是買和賣,然後再看例句就...笑了出來。這兩個字太常見,也太多人都知道是什麼意思,但在口語上還有其他的涵義:相信和說服,而這其他的涵義雖然是可以聯想或理解得到的,但卻不會在第一時間反應,很適合在聊天時候,不經意的拿來戲弄朋友XD

http://blog.udn.com/shiuan43/917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