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情書】回首。
2005/10/26 23:53:52瀏覽373|回應0|推薦6

應該算是,對於過往種種的一個,嗯,總結吧?
第一次,在回顧這些往事的時候,沒有掉眼淚。


自從與他再度相遇、相戀,我便開始寫日記。為了某些無處投遞的情感、無法解決無力觸碰的問題,以及心底深淺不一的新傷舊創而寫。

我們約好了,一人寫一本,見面的時候交換,再續寫下去;這是他的提議。然而,這個小小的約定卻從未真正實現,他不曾真正寫上一篇日記。我從期待、失望進而轉為絕望,不抱期待自然不會失落;我只能這樣消極地抵抗著,他的隨興不經意。

既有今日,何必當初?決絕的話,在心底預習得太久,卻從未有機會說出口。終究是不忍的,不忍見他失望、傷心難過。包容得再多,也經不起一而再再而三的試探。情感啪的一聲繃斷,再多的彌補亦補不回從前;該結束的時候,便只能如此了吧?那是,唯一的出路。

日記本上,還留有過往寫下的字跡。丟不得,卻又不忍多看,曾經以為可以笑著面對的,其實都是自欺。在我終於能夠清心平靜地與他面對面時,卻換他緊抓著過去不願放手。曾經發生的事,早失去了計較的意義。不顧一切地付出,為的是換回他靈魂的完整;放手,只因意識到,我永遠不會成為他所企盼的救贖。形狀不合的齒輪,只會發出扭曲的聲音,相互磨損直至銷毀;追逐著一廂情願的美,追回的是兩敗俱傷,灰飛煙滅。

寫下那幾篇戒情書的時候,我正以最絕望的姿態向過去告別。救贖並不存在,我也不是誰的天使。曾經的美好抹滅不了,至於傷痛,呵,沒有回憶的必要。

一面敲著鍵盤,一面接到他的電話。或許真是冥冥中的註定吧?他遇著了一個他願意負責任的女孩子。呵。

但願,這一回是真的。

但願,他不是在走回頭路。

但願……

Oct.26 夜

原諒 詞/曲:雷光夏

我卻原諒了你 像海洋原諒了魚 
潮水在月光下流動著語言說 
我已原諒了你

幻想沒了身體 想掙脫月球的力 
虛無的漂浮在溫暖的夜空裡 
靈魂不再悲泣

夜空亮起的星星 顏色多美麗 
而我的星球自行旋轉 將離你遠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8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