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情書】冷情
2005/11/21 11:33:42瀏覽605|回應5|推薦10


BGM/王菲.笑忘書

前夜寫下的,欲給你的信,思前想後終究被我撕成片片扔進垃圾袋。很諷刺吧?對你,連多說幾個字都吝嗇。拿了張素雅的小紙卡,簡單寫上:

「還不想失去擁抱世界的勇氣,所以──不回首、不流淚、不記來時路。唯一的遺憾或許是,從未得到你的坦白。哈。再見、不見。 Cherry」

漠然收拾著想寄還你的東西,順手把紙卡夾在最上頭的記事本上;說了那麼多次的再見,這一回,東西寄出去以後,是當真不會再見了。

最後一次,翻閱你交給我的記事本。承載了最陰翳的一段歲月,你說,交給我任憑處置。呵,現下想來不由得哂然;過去的便是過去了,我無法介入更無法處置些什麼。縱使燒成灰燼,荒唐仍是荒唐、頹廢依舊頹廢,甚至,吉他的斷弦猶是斷弦;什麼也無法改變。將本子完好地保存至今,曾經對你的那份憐惜已被踐踏得蕩然無存,還諸於你,只因為想認真過自己的生活、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皆有自己的難處,你的沉重我無由分擔,卻老招惹滿身風霜,使得自己一身疲憊。何苦?你常說,我是你的良知,叫我別離開你;然而,既然你總是自私地對待,請允我也自私這麼一回──屬於你的,統統還給你,我的良知告訴我,為你做的已經夠多。真的,太多了。

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溼,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咱們,便只能這麼倆倆相忘唄?呵。

不止一次說過,我是個薄情的人,而你總佻巧地說,你知道。你說,我是個太東方的女子,繼承了古老東方女子特有的冷靜理性;清楚分判是與非、要或不要、應不應為。如是回想著的現在,我腦中竄出的是,孤傲、倔強、善感的林黛玉纖細的身影。冷情常是因為多情。多情,所以不得不冷情;情到深處,唯以薄情來償。

不想去探究中西女子的不同,當菲唱著「可以不在乎/才能對別人在乎」的時候,我知道我正靜靜地淌淚。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笑忘書
詞/林夕,曲/C.Y. Kong,編曲/C.Y. Kong

沒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 沒想到答案 就不用尋找題目
沒 沒有退路 問我也不要散步
沒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來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將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得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將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有 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
有 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
有 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
有 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


Lalalala....
Lalalala....
從開始哭著忌妒 變成了笑著羨慕
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讓我親手將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得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就好好將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07371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
2005/11/21 14:33

天蠍是可怕的,不只女蠍,男蠍應該也差不多-.-

妳跟虛塔是我唯一認識的兩隻女蠍,跟她比,妳算小小蠍了...改天可以跟她討教,呵!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流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藍顏求知
2005/11/21 12:32

藍顏午安~
抱一個,別哭呢:)

我是個容易感情用事,但同時亦很冷情的女子;
多情易傷,冷情亦然。說矛盾,卻又不盡然。
一如菲唱著的:可以不在乎/才能對別人在乎。

謝謝妳留下共鳴,很喜歡很喜歡,這首歌:)
縱使無法笑著遺忘,仍要多愛自己一些吶...


生命中有太多的失落缺憾。
從哪裏開始,終究回不到那個最初,卻得在陌路上結束。
莫問歸路、祇因路已難尋。


流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這次猜錯了:P
2005/11/21 12:19

自從上回說了放手,就把該刪的都刪完了,
沒再接過他的電話,也把他傳來的訊息都刪除了。

雖沒再多想,但是這兩日一時興起,讓我翻出很多不堪的事實;
原本打算放手不理會,而今發覺這樣是不夠的。
除了放手,我正試圖抹去,曾經。

當我發現就連曾經最原始的悸動都可能是場謊言,
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值得我再去信賴、保存了。
將所有的東西寄還,之後,就當做不曾相識過吧...

哎哎,天蠍女很恐怖厚?:P


約唱歌也好呀,雖然我不會唱,可是貓很喜歡去唱歌:)
嘻。

當然珍惜嚕~
最近好冷,每天就只想賴著他撒嬌直到世界的盡頭:P
幸福是必須自己去捍衛的,抓緊當下的同時,不必要的垃圾已經快丟光了...


生命中有太多的失落缺憾。
從哪裏開始,終究回不到那個最初,卻得在陌路上結束。
莫問歸路、祇因路已難尋。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冷情常是因為多情。多情,所以不得不冷情;情到深處,唯以薄情來償。
2005/11/21 12:18
冷情常是因為多情。多情,所以不得不冷情;情到深處,唯以薄情來償。我的心情 謝謝您 讓我認識這首歌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忘書
2005/11/21 11:47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下次不要約吃飯,怕胖-.-"我們去唱歌好了:)

早就猜到妳不會跟他一次就再見不連絡,妳上輩子欠他的啦.這些動作都是安慰妳自己,心還是繼續掛念......不可以喔,這樣對貓多不公平^@^

妳家那隻大黑貓越看越可愛,至少真誠實在,打著燈籠屋處找嚕:Q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