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ffee or tea???
2012/01/13 10:47:06瀏覽316|回應0|推薦14

我喜歡喝茶甚過於咖啡,遺憾的是我喝咖啡的次數更甚於茶!

早上起來,先來一杯冰咖啡。醒一醒腦子,盤算著一天的工作。到了下午兩點,昏昏欲睡的時候,又要泡一杯,給自己提提神,準備功課。有時夜間上課多了,也還需要來一杯。就這樣一杯接著一杯!

喝咖啡有個好處,總覺得喝了這杯咖啡,心神安定,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了。和朋友討論事情,頭腦也彷彿清醒多了!

但是喝茶的時候就大大不同了!

讀經時喜歡泡上一壺,寫日記時也喜歡有一壺茶香陪著,不做什麼事的時候,溫著一杯茶也不錯!就是沒事找事做的時候,喜歡一壺茶。可惜這種沒事做的時候太少了,大部分的時候,連讀經都讀得很趕!昨天的日記還是在學生練習計算時完成的!

有時候,泡了茶給學生喝,自己卻忙得沒時間喝。等到想喝的時候,已經冷了!

小時候,家裡總是有茶,房子裡也常有茶香。在經濟窘迫的時代,去博愛路的茶莊買些葉茶,然後回家砌上一杯,是媽媽小小的奢華。現焙的茶,會將小小的客廳,搖曳的四處清香。那時家中只有一只青花壺,卻給茶漬得色沉沉,早失了青花的美。我常想要是有錢,我一定要多買幾只壺。後來長大有些了錢,果然就四處買壺,但是總在搬家的時候才發現,這些美壺還給紙包著蹲在箱子裡!

現代茶總是包裝得很美,但是價值感卻不及兒時茶莊裡用粗紙包的茶。我賣茶,喜歡喝茶。那喜愛大約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下雨。不用做什麼......應該可以砌壺茶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602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