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盡頭
2010/03/07 16:49:40瀏覽424|回應0|推薦18
 

年輕的時候,恃才傲物,目中無人。

記得那是第一次領年終,老闆把我叫到會議室。她說:Jessica你實在太驕傲了,要謙虛一點。

在當下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驕傲啊!反而覺得自己是個很謙虛的人。那時,不論是誰指教我,我都會虛心接受,並認真的努力改進學習。

當時,真是病入膏肓呀!

沒多久,隔壁的同事無來由的離職了。人事經過多日打聽,找到她並希望她把交接辦清楚。但是她卻寧願選擇犧牲五天的薪水,也不肯回來。最後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受不了我。這是我出社會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也是我第一次遭遇到有人因我而離職。

載浮載沉,我在江湖行走多年,傲氣始終不減,甚至劍光澹澹,刀鋒外露。儘管我的言語和態度從來不曾越份,但是總有人因我而離職。而他們在離職前,從未跟我起過口角或衝突,總是在離職後發難。也許因為這樣,我從來沒有認真檢討過自己。反正,公司這麼大,我的朋友多的是,那些離職的又與我何干呢?難道,工作傑出,表現出色也不行?我打從心裡瞧不起這些"失敗者"。

結婚後,和長輩同住,摩擦甚多。我總不明白,我從來不冒犯別人,該有的禮節或持守我都做了,為什麼我得到的結果卻是如此的糟糕。後來,雖然搬出來,我和家人的關係卻始終緊張。甚至,我自己的母親,都不太願意與我同住。但我總認為,我做得夠多夠好了,你們該覺得滿足了。

有一位姊妹曾經跟我說,Jessica你太盛氣凌人了。我辯解說:哪有,我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得罪姊妹了嗎?她說:你也許沒有,但是,從你身上散發的氣息就夠了。我聳聳肩,應了一句:氣質天生。就這樣,雖然我一直有人羨慕的才情,卻一直生活在痛苦的深淵。有時看到那些平凡的姊妹,卻非常豐盛的過日子,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哪裡錯了?

到去年,我來到生命的盡頭,我再也負荷不了。我封鎖自己,放棄所有的才華和能力。除了禱告,我不再做任何事情。不再展現我的業務能力,不在寫詩題詞,不再刺繡作畫,不再與人爭辯,不再教人解數學,也不再溝通。這段時間,我進入生命的曠野,一開始的時候,我對上帝吶喊,聲音從我喉嚨出去,四散在空氣中,沒有回聲。漸漸的,力氣從我身體流出,一去不返。

有一天,我發現我連生氣的力量也消失了。彷彿只剩一個軀竅。但是,卻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寧靜和平安進入我的裡面。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神的平安,不是我自己所尋找的平安。從那時起,主的平安就一直與我同在。

現在也許我不再有著令人艷驚的才情,但"些許"明白"謙卑"的意義。

知道自己實在不能做什麼,什麼也不是以後,才能真正"謙卑。"

為我過去傷害的同事,長官以及家人,致上我深深的道歉。

尤其是我的先生,母親和我的婆婆。

摩西對耶和華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摩西知道不是自己領以色列出埃及的。

即如我終於知道我的生命不是我自己創造的。

為此獻上我無盡的感謝。

以父的名。


鐵達尼號要沉默之前,船上的人們選擇抓住什麼?
美貌,才華,知識,權利,愛情,金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83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