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2010/03/02 09:42:17瀏覽425|回應2|推薦13

最近一位朋友在找高中數學家教,打電話問我是否有空接這個學生。若是以往,我一定義無反顧的接下來。但是歷經幾次挫敗後,我審慎的打探了孩子的情況。最後,我拒絕了。

並不是孩子無藥可救,我也曾經教過夜補校的學生,後來考上醫學院的。

但是,這個孩子到底為什麼要尋求家教?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考大學?是他需要,還是父母需要?

神曾經對亞伯拉罕說要獻祭以撒,亞伯拉罕承認孩子是屬神的,所以把以撒綁了要去獻祭。亞伯拉罕那個時代,並不明白以誠實和心靈為祭的意義,所以以為獻祭就是血祭,才有這些舉動。

現代我們已經有了新約的恩典,但是有些父母行出來的,卻像血祭一樣。

神愛世人,每個生命,不論是不是主內,神都賜下美好的祝福。有些孩子會演戲,有些孩子會唱歌,有些孩子沉默但是體貼,當把孩子獻給神的時候,就要明白神放在這些孩子身上的恩典,那些優越的天賦,然後依著神的恩典,使孩子的生命,完完全全活出神的祝福和愛。

而不是依著自己的心意或面子,尋著世俗的看法,"造就"孩子。然後說我這孩子是要獻給神的。

何謂獻祭?所有的祭品不都是神所賞賜的嗎?神為自己準備好祭品,我們是否能把神所準備好的,喜悅而敬虔的放在祭壇前?亦或是憑著自己的心意獻祭?

耶和華是豐盛的神!是喜樂的神!

看見祂美好的心意,願你與孩子之間有不同的連結。

"假冒為善的宰牛,好像殺人,獻羊羔,好像打折狗項,獻供物,好像獻豬血,燒乳香,好像稱頌偶像。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
以賽亞書66章3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8166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謝謝分享
2010/05/17 00:51

歡迎常來交流與留言

有時候

上了年紀的我

也不知道人生的方向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來自於神
2010/03/02 18:41
願我們將我們所有的一切,都能奉獻給神!在祂的手中,我們必能發揮最大的功用!
梅花鹿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3-30 11:46 回覆: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