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遊車埕2010.02.10記
2010/02/10 08:52:37瀏覽323|回應0|推薦10

一整個寒假,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被課程塞得滿滿,雖不致疲累,但也很想有個浮生半日閒。

主知道我的心思意念。下午老爺要帯孩子們去車埕,剛好家教學生調課,我可以同行。

車埕,近年來一點一滴在改變它的風貌。初訪車埕時,大約五年前,那時的它除了一座車站和孤獨的咖啡廳以外,並無妝點。我快意倚碧峰而行,盡興乘山風而舞,在這一小落的山坳,怡然自在。這些年,大陸客多了。景點一一開發。車埕脫去山姑的鄉野味,淡掃峨嵋,出落的越發明艷動人。

這次去,杉木池旁有紅花黃葉,原本有些僵硬的木製造景,在飛花浮葉的掩映下,有了曲折婉約的意境。原本有些雜亂的地方,整平擴張,或植花林,或造木屋,或養草地,遊人三三兩兩,也在圖畫裡。孩子們高興的在池邊餵魚,么喝鴨子,聲張鷺鷥,忙得不可開交。老爺趁著難得的天光佳景,一張一張的按下快門。我則閑坐,享受這浮生半日的悠閒。

我們本來的晚,不一會兒,金光染上了紅暈,青碧的杉木池化作金墨的筆洗,我們買了羊羹,坐在大樹下,等著點燈。隨手杯有家中帶來的熱烏龍,把剛買的羊羹拿出來搭配,等待變成美好的饗宴。吃完羊羹,西照已盡,旅人返歸。車埕燈火,幾許闌珊,幾許朦朧,秋水星眸,含情凝涕,聚散兩依依。

夜風起,歸。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76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