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不食肉糜
2008/10/15 07:16:46瀏覽1855|回應7|推薦62

星期五下午的醫院,墨裔帥哥醫生千交代萬叮嚀,兒子腹內受細菌感染,才會發生類似盲腸炎的症狀,還需要觀察靜養幾天,所以只能吃些清淡不油膩的食物。

我呼吸急促地看著金髮碧眼護士在列印資料,有條不紊的說明症狀與注意事項,高大豐腴的體型,湛藍混著孔雀綠的眼影,緊身 Polo 衫上全開的鈕扣,遮掩不住她白皙碩大呼之欲出的胸脯。

「嗯!可以吃麵、白飯、雞湯。」
「還有...... 喝牛奶嗎?」
(喔,原來奶製品不行。)

從中午還沒下課就帶兒子進診所,緊接著去醫院,折騰幾個小時,除了他注射那半袋不到的點滴補充營養外,未進食的兩人其實都餓了。在回家的路上,他已開始哇哇叫。我匆忙掏米煮飯,找罐和瓶運動飲料,讓他自行打理五臟廟,我呢?則必須趕回公司,彌補莫名失蹤的幾小時!

晚上回到家已近八點。少爺興高采烈的報告,他小睡片刻,吃飽喝足,覺得好多了,想打電動。我看見那直挺挺躺在洗碗池裡,彷彿泡著福馬林的內鍋殘骸,有點不可置信。

「白飯呢?剩下的在哪?我還沒吃。」
「啊!你也要吃,我不知道耶,已經都全部吃光了喔。」

身為人父的我眼角噙淚,為了他迅速康復而內心激動不已。兩杯多的大米,相當於五碗白飯。「你、你、你,統統吃光了?」天啊!不是只有餓一餐嗎?我開始強烈的懷疑,他是否上輩子也沒吃飽!

星期六大早去超市買菜,想到醫師桑有交待,於是特別買些醬瓜、麵筋、豆腐,外加兩隻童子雞與一盒香菇。回到家煮了鍋香軟白米飯,爐上也熬起雞湯,等著晚餐煮麵。少爺看著陸續上桌的菜餚,花瓜、麵筋、醬油豆腐、還有他老爸親手調理的涼拌彿手瓜,認份又同情的說。

感動中...... 「你也吃這些喔。」
那泥@#$%^&*... 「這些是你的,醫生說你不可以吃太油。」
奸笑! 開心!... 「我還有配香酥雞翅和滷豆干牛肉。」
蝦蜜...(流淚)... 「不公平,你怎麼可以偷吃炸雞。」
結結巴巴-ing... 「可是我沒生病,你忍耐幾餐就好了,醫生說的。」

我只看到憤怒的安東尼奧豬木朝我衝來,用異種格鬥技將我擒抱,口中嚷嚷著:

It's not fair. Not fair!!!

那天中午,我們父子嗑完罐麵筋和整鍋白飯,當然不會有炸雞與牛肉,因為要公平。當下我突然明瞭,剛開放探親的那年,奶奶與姑姑從大陸來台灣和兒孫們相會,用餐席間他們甚少夾菜,只是用大碗公 (真得很大/我們家用來裝湯的碗公) 不斷扒著白飯。缺少蛋白質的年代,米飯是惟一的飽足。

當天晚餐時我煮了白細麵,端出那鍋熬燉一下午充滿愛心的雞湯。



「可以吃雞肉嗎?」
有了中午被搏擊的經歷,我小心翼翼地回答:
「你可以吃麵配雞湯,我熬了很久,非常營養!」
「可以吃雞肉嗎?」
「你還可以夾幾朵香菇來吃。」
「可以吃雞肉嗎?」

哭泣!我似乎看到魯智深拳打鎮關西之前,剁了十斤精肉和十斤肥肉,那樣狡猾迂迴的誘敵戰術。也好像聽到花和尚從書本中走出,對我說:

「兀那漢子,往日好酒好肉不離口,今兒個餓的乾癟,口中淡出鳥來!」



[Music] More Than I Can Say by Leosayer
[Photo] www.sportsomedy.com, news.bbc.co.uk, www.weichuan.com.tw, image.rakuten.co.jp, onlyfunnyjokes.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2299371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不食乳豬
2008/10/23 13:30

是帥哥醫師的醫術好.還是令郎復原的好.父子兩這種吃法

恐怕還得加一隻烤乳豬才夠.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25 00:40 回覆:
哈, 還不能太小隻喔, 怎樣, 一起享用吧!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7 16:30

通常  越是不能吃的時候  ^^越想吃

恭喜好友兒子恢復健康

讓腸胃多休息   很快痊癒的!

ap_F23_20080822014039818 作者 vetpoan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25 00:39 回覆:
感恩, 小孩子體力好, 恢復得快, 已經沒事了!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這樣的博擊嗎?恭喜你的兒子已經恢復健康囉
2008/10/16 01:52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6 12:09 回覆:
哇哇哇, 這叫弒父, 不是搏擊.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說
2008/10/15 15:01

只要有胃口吃就沒病, 所以, 根據這個理論, 小朋友已經痊癒了, 呵呵.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6 12:11 回覆:
moody 媽媽說得沒錯, 除了胃口恢復, 還有一招, 只要提到打電動, 有病也變沒病.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一問
2008/10/15 13:45
請問您這好笑又有責任感的爹是自己帶個青少年孩子嗎??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6 12:17 回覆:
可以把那個金髮碧眼護士也算進去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腹瀉飲食
2008/10/15 12:04

如果可以, 給他禁食一天. 然後給他配一點稀飯或白飯, 運動飲料對一半的水喝...

乳製品, 豆製品, 肉類都不行. 肉鬆裏有豆粉, 也不能讓他吃. 忍幾天就好了.

祝Starry Night的小朋友早日康復!!!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6 12:12 回覆:
聽妳這麼一說, 我好像有點弄巧成拙!!!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10/15 09:56
好爸爸難為啊.....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16 12:13 回覆:
呀... 難為好爸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