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女人話題
2011/02/28 22:18:54瀏覽272|回應0|推薦2
水女人話題/來個綜合練習
【聯合報╱韋瑋】2011.02.27 12:38 am

有 一首歌叫做〈愛情條約〉,歌詞超有趣,每次歌手張宇唱道:「相處的時候/要記得讓她顛倒是非/得理的時候/要假裝自己後知後覺/放任她碎碎念碎碎抱怨/寵 得她一顆心柔情似水……」我心裡總想著,這歌應該是女人愛聽,而且聽時還覺得如遇知音;男人聽了,還得有慧根才懂得個中奧妙。
「張氏情歌」在當時之所以迷人,不止因為旋律好聽,歌詞還有相乘的效果。張宇的曲總配上「十一郎」寫的詞,這十一郎不是個男人,正是張宇的老婆大人。我強烈懷疑,張宇真的在一張寫滿愛情條約的契約書上親筆畫押,才終於娶得大才女。
這些愛情條約表面是男人掏心挖肺的宣示和告白,但在我看來,卻是男人被要求回答女人各式問題的一張愛情的綜合練習試卷。題目變化萬千,但剝開層層外皮,核心問題只有一個:你愛我嗎?
女人真的很愛問問題,可那千奇百怪的問法背後,如何解答的中心主旨其實也只有一個,而且單純到不行!
但有些男人偏偏無法接招。在女人主考的愛情試煉場上,如何高分過關?建議「認輸」。日本作家村上龍寫過:「男人有辦法贏過女人嗎?這個答案正是全人類從古至今的歷史……贏不了。」連這個見解犀利的男人都這麼說了,可信度相當高,男人們就先姑且信之。
女人畢竟是聽覺性動物,當她丟一張愛情考題給喜歡的男人,提問,目的不在要對方理性分析、圈寫是非對錯,因為她心裡早有「標準答案」。仍然搞不懂的男人此時心想:「那她幹麼還問?」女人只是要男人說出她「想聽的答案」。
我總覺得自己的腿不夠美,走在街上看到露出白皙長腿的正妹,就扯著他衣袖問:「你看,那個女生的腿很漂亮吧。」理性分析後解答當然得填「是」,但他才不這麼傻乎乎的回,故意正經八百的說:「嗯,那個女生的腿沒問題。」讓我差點沒笑翻,這個練習題他高分通過。
男人想要的終究是女人的柔情密意,那麼不妨抱著輸到底的決心,輸一點點真實、輸一點點理性、輸一點點……在愛情裡,愛她就是真理!
男人,你這時還問我那標準答案是什麼?當女人問:「你愛我嗎?」你說呢?
●水女人宣言:
我願意被寵,更願意寵自己!

【2011/02/27 聯合報】@ http://udn.com/


水女人話題/女人的是非題
【聯合報╱楊小黎】2011.02.27 12:38 am

是非題的填答,相信每個人都有經驗。從學校考試卷、問卷這種紙本的測驗,到人與人相處的溝通,都少不了這種非黑即白的回答。
不過,有些人偏偏就愛唱反調,尤其遇到感情的是非題,人們更喜歡用「口是心非」的方式來作答。
小學時有個小男生非常喜歡欺負我,拉我的辮子、把我的鉛筆盒藏起來,甚至常常罵我醜,讓我每天都哭得稀里嘩啦。後來我完全不理他了,有一天,他居然跑來說他喜歡我!就是因為喜歡我所以要假裝很討厭我,這是什麼邏輯呀?我一頭霧水。
直到幾年後,遇到一個喜歡的男生,我才發現:這種招數,原來女人更愛使用!
人家來跟我獻殷勤,我明明開心得要飛上天了,卻愛裝酷嫌人家煩;人家約我出去,我想馬上點頭如搗蒜,卻硬逼自己搖頭說:「我沒興趣,下次有時間再說吧!」人家真的走了,才後悔得捶胸頓足。
隨著年紀漸長,我漸漸感受到女人的是非題不止充滿陷阱,更是混合著複雜情緒。
有一次,我陪朋友去和她心儀的對象見面,她明明肚子很餓,點餐時卻只點了一杯飲料。那位男士關心的說:「你餓不餓?」她回答:「不,我不餓,我食量一直都很小。」我聽了差點暈倒。
之後問她為何要說謊,她說:「第一、我想測試他會不會關心我;第二、我想表現出自己優雅的一面;第三、我想測試他會不會注意到我好像有心事;第四、我想……」
這種最基本的是非題,女人都可以想到一萬種口是心非的理由,更何況是愛情的是非題呢。明明很愛對方,吵架時女人卻愛說︰「我不愛你了,你走!」為的是確認男人的愛堅不堅定。明明就在生氣,女人卻愛說︰「沒事,你不要管我!」為了要男人多哄她一點,享受被疼愛的感覺。
不過,人的耐性都有限,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行為,久了會令人疲累,等到男人信心滿滿作答結束,換來的卻是滿江紅,那這份試卷,遲早會變成擤鼻涕的衛生紙,讓人碰都不想碰了。
做個有智慧的女人,適時的表達出真正的感受吧。這個世界已經充滿虛偽,何不讓自己簡單一些,跟著感覺走,自在過生活。
●水女人宣言:
比起回答是非題,水女人更愛問答題,沒有設限,可以盡情展現與眾不同的自己。

【2011/02/27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xing&aid=493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