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愛抬槓/男人老番癲
2010/12/19 12:03:01瀏覽227|回應0|推薦3
男人愛抬槓/男人老番癲

【聯合報╱蔡富澧】 2010.12.19 03:24 am

「妳爸喔!吃愈老愈會跟我冤啦!」丈母娘又在跟我太太抱怨那退休後賦閒在家的老丈人了!
「唉呀!媽!妳就多順他一點嘛!他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可以清閒了,妳何必跟他計較?」太太深知父母兩人的爭吵不能插手,因為兩個都得罪不起。
「他怎麼不順著我?辛苦?我嫁到他們家可是辛苦了一輩子!」丈母娘發飆了!做女兒的只好噤聲。
老丈人自從退休後,沒了收入,在家裡的地位也一落千丈,心裡老大不舒服。丈母娘要他幫忙照顧孫子,顧不到十分鐘就喊累,脾氣也上來了,埋怨丈母娘不該幫小舅子照顧雙胞胎。上回兩個人一吵完,轉個頭,老丈人就帶著鑰匙出門泡湯去!
有一次,丈母娘要他幫忙倒個垃圾,沒想到他竟把腳給扭了,手臂也被鐵絲刮傷流了血。回到家覺得有點頭暈,便喊著失血過多,要丈母娘買豬肝燉湯幫他補血。丈母娘卻叫他自己去擦點藥就好了!
我跟太太回娘家時,老丈人對女兒訴苦:「妳媽喔!都不關心我啦!我失血那麼多,叫她買個豬肝給我補血都不肯。」
太太看了一下傷口,安慰他:「爸!這個傷口才一點點大,擦擦藥就好了,沒關係啦!」
老丈人聽女兒也這麼說,氣得大罵:「這個家都沒人關心我啦!」轉身落寞的進房間。
「妳看妳看!妳爸真正是愈來愈番癲了!還叫我順著他?」丈母娘說。
「都是妳對啦!我都不對,這樣可以了吧!」老丈人不滿的聲音從房間傳了出來。
「好啦!都是我的錯!你們不要再吵了!」太太看了這一幕,真是佩服兩個老人家的溝通方式啊!
其實,老人家並不是真的想吃什麼豬肝湯,只是沒了工作、沒了收入,心裡不踏實,感覺沒尊嚴、沒地位,總要為自己爭取一點發言權。他也不是真的番癲,不過是希望家人多給他一點關心罷了!
所以我們每次回娘家,只要陪他講講話,讓這兩個外孫去跟阿公抱一抱、撒撒嬌,老丈人就開心得不得了!看著他們祖孫慈愛的樣子,誰說他不喜歡孫子!
【2010/12/19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xing&aid=471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