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聯絡簿/內褲超人王子和牛奶剉冰公主
2010/01/03 18:59:56瀏覽228|回應0|推薦1
童年聯絡簿/內褲超人王子和牛奶剉冰公主
【聯合報╱林金郎】 2010.01.03 03:46 am

這天,全城的男女都打扮入時或化妝成各種模樣來參加派對,而王子也穿上最新流行的超人裝,露出可愛的小屁屁,真是帥氣非凡……

現代父母和師長因為太期盼孩子有成熟的表現,所以常施加過多社會化的制約,扼殺了孩子的想像力。很多孩子將提筆寫作視為畏途,甚至在作文裡寫下:「還我彩色的童年!」看到孩子如此抗拒,令我非常驚訝!
身為作文老師,我經常以孩子喜歡的題材出題,並讓他們天馬行空的自由幻想、討論,縱使那是很荒誕的,但這群小蘿蔔頭在集體激盪之後創造出的作品,卻十分令人驚豔(當然,這個過程絕對不會是和平的,但你必須接受)。
有一次我出了一個「童話集體創作」,他們完成了下列的故事,我發現,他們拾回的,不止是想像,還有快樂。
以下便將孩子們的集體創作成果,稍加潤飾後呈現給各位……
未來女生夯造型
手中拿一隻寵物
未來的未來,超人裝不再是藍色的緊身服和穿在外面的紅內褲、紅披風,因為全球暖化太嚴重,冬天都還有四十度,所以超人現在只穿一條有各種花色的內褲和披風。
另外,女生的造型受到古代一位名媛慧慈的影響,手上都拿著一隻寵物,不過大家流行拿真寵物,還藉寵物的品種來分辨身分的尊卑。
城堡裡,有一個女生,因為皮膚非常白皙,所以大家叫她「剉冰」,她的寵物是一隻撿來充數的流浪貓。
她的繼父和姊姊妹妹們,總是欺負她人單勢薄,要她送很多外賣,如果沒送完,就不給她吃飯。
所以她練就了可以用滑板快速移動的功夫,以及在水面上如蜻蜓點水一樣的水上漂。
有一天,高大英俊的王子宣布,他要在皇宮裡舉辦一個派對,並選擇一位王妃,只要是女性都可以報名,但那位女生必須通過一個魔法測試。
這天,全城的男女都打扮入時或化妝成各種模樣來參加派對,而王子也穿上最新流行的超人裝,露出可愛的小屁屁,真是帥氣非凡。
因為大家都進宮參加派對,所以沒有外送的生意,但剉冰的姊妹們還是故意把剉冰鎖在閣樓上不讓她出來。
剉冰抱著貓咪,對著蔚藍的天空和白雲,不由得滴下淚水,並哭喊了一聲:「噢麥尬!」
沒想到這時「尬」真的出現了!
(小評:是「My God」才對。)
尬說:「剉冰,你想參加宴會嗎?」剉冰睜著她那碩大又閃爍著淚光的眼睛無辜的點點頭。
「好吧,我把你變成白泡泡、幼綿綿的牛奶剉冰公主,但記住,過了中午十二點,你就會變回原形,所以千萬不可以貪玩喔!」說完,尬派兩隻蝙蝠載剉冰和貓咪去參加派對。
(小評:那樣子很像魔女降臨耶!)
加油聽成嫁我
趕緊說我願意
到了會場,原來今天的魔法測試是要穿上有魔力的玻璃溜冰鞋,但溜冰鞋會突然噴火變噴射鞋,所以很多女生都受傷了。
這時溫柔的王子便說:「各位淑女,我來示範吧!」說著他便把自己的腳套進一隻溜冰鞋裡。
沒想到這時溜冰鞋突然自動噴火,王子尖叫著,然後整個人加速前進,最後掉進湖裡。
大家驚慌的叫著,但沒有人的速度可以跟上王子,眼見王子就快要滅頂時,剉冰趕忙穿上另外一隻溜冰鞋,溜冰鞋也突然自動噴火並快速的前進。
「啊——」剉冰發出驚人的尖叫聲,「——好,好棒啊!」
剉冰蜻蜓點水的嘟、嘟、嘟幾下就靠近王子,並拉起他,然後兩人在湖上好似跳水上芭蕾一樣,美妙的旋轉著、飛舞著,就像一對漂亮的天鵝,這時全場響起一片掌聲和歡呼。
當他們兩人終於回到廣場,王子深情的望著剉冰說:「這位美麗又勇敢的公主,你一定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小評:本句兒童不宜。)
就在這時,鐘樓的鐘突然響起,剉冰「砰」的一聲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啊——」王子發出驚人的尖叫聲,「——好、好可愛啊!加油喔!」
「我願意!」剉冰把加油聽成「嫁我」。
(小評:這跟一個汽車廣告很像耶!)
「什麼?」王子問。
「我願意!」剉冰又說。
「喔,Yes!」王子興奮的揮動雙手,跳了起來。
兩人開始接吻。
「萬歲!」這時四周的煙火如幾百張火傘一樣的爭相綻放,天空響起如雷般的爆炸聲,賓客像海浪一樣簇擁過來,音樂也開始狂野的演奏。
婚後,剉冰生了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和睡美人,但王子希望有一群孩子可以組一個球隊,所以剉冰又生了七個小矮人和三隻小豬,從此過著吵吵鬧鬧的生活。
(總評:實在是編得太棒了,我愛你們!)
【2010/01/02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xing&aid=365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