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酷媽/有個教授媽媽是噩夢
2009/11/17 17:46:19瀏覽254|回應0|推薦5
家有酷媽/有個教授媽媽是噩夢
【聯合報╱依縈欣爵‧亮(台北市)】2009.11.17 02:42 am

p.s.這樣古靈精怪的媽媽好像黃蓉,當她的小孩應該很幸福。

我的媽媽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從小到大,讀書都名列前茅,還順利通過公費留考,出國念書,現在是某國立大學的副教授。但她不務正業,經常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來。
首先,她顛覆了一般大學教授的學者形象,有空時不是坐在電腦前面努力拚升等論文或是研究報告,而是坐在螢幕前盯著股市漲跌。她甚至幫我開了個證券帳戶,偶爾還叫我過去一起看股票,告訴我一些新的科技產品,像CULV(不是LV喔)、觸控面板等。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對股市越來越有興趣了。
媽媽對種菜也有一股莫名的熱情,沒課時,她便回鄉下種菜,她所種的菜不只種類多,品種也相當奇特,像是綠色的茄子、暗紅色的秋葵、紫色的地瓜葉、迷你如絲瓜般的冬瓜等,因此,我吃了很多之前連看都沒看過的東西。至於好吃嗎?嗯,不予置評,不過媽媽倒是從種菜中獲得許多樂趣。
我們家這個副教授對養蟲也很感興趣,種菜時如果挖到雞母蟲,她二話不說,一定帶回家養,但養到最後,蟲總是不翼而飛。
日前媽媽在自己種的空心菜上抓到一隻肥肥綠綠的蟲,回到家馬上幫牠準備一個飼養箱。兩天之後,那隻蟲像中了「暴肥咒」般,體積增加數倍,像食指般大小,超惡心的。現在那隻蟲已變為咖啡色的蛹,媽媽更是興致勃勃的晨昏定省,期盼牠蛻變成美麗的蛾。
更不可思議的是,媽媽也是我的籃球啟蒙老師,從我小時候,她便帶著我在家打「隱形籃球」,沒有框、沒有球,憑的是個人的想像力,或許這感覺起來很瞎,但我因此奠定了籃球基礎。到現在,媽媽仍不辭辛勞帶我出去打球,而且她的功力並沒退步,可說是寶刀未老呀!
大家一定覺得有一個教授媽媽是一場噩夢,天天都會被逼著念書,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我媽的至理名言是:「國中就那幾本書,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念?」而且她也很不支持學校一天到晚考試,所以我超喜歡我媽,因為她的想法都跟我不謀而合。
我的教授老媽可說是既聰明又酷又古怪呀!

【2009/11/16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xing&aid=350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