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池不再只有游泳
2009/09/14 13:42:20瀏覽1742|回應3|推薦64

       常跟朋友說扣掉當義工那天和讀書會那天還有準備課程那一天,如果打電話找不到我,我就是在去游泳池的路上....,來游泳的人通常是有錢有閒的公務員退休族,或是自行創業而時間有彈性且重視健康的中老年人,當然也有來固定晨泳的上班族,而很固定來的年輕主婦倒是不多,泳客常是三三兩兩閒話家常,倒也輕鬆享受,當然也有70歲才來學游泳的,我打從心裡佩服,總喜歡跑去跟老人家打個招呼,久了自然知道他抱著什麼心情來....每每看到他們來,心情是開心的不得了...這裡頭有太多的生命感動,有說不完的故事,我聽到、看到了用歲月累積的豁達及韌度還有智慧以及放下,游泳池已經不再只有游泳了,好像是兄弟姊妹聚會般溫馨...不過在暑假期間我是不去的,暑假裡的游泳池就像個大澡堂,而且吵雜,一點也沒有放鬆的感覺,好像很多泳客也不約而同...做了這樣的決定。

       現在學生都開學了,我的游泳運動也開始了......諾大的泳池裡,其實泳客並不多,很有VIP的感覺,我喜歡靜靜的在快水道游上1000公尺,約莫半個小時或40分鐘吧 !這樣的速度算是快的吧!這可是要感謝這裡的教練群的,記得剛來這游泳時,教練都會糾正我們不正確的姿勢,每每被逮到都是乖乖的練一練,泳客們也會互相幫忙看著,就這樣...姿勢正確了之後,自然快速又省力,一點也不覺得累,重要的是一毛錢的教練費也沒花,反倒學了幾種游泳姿勢,教練能這樣對泳客真有說不出的親切及感恩,所以有機會,我也會教不認識的新手基本游泳技巧,尤其是老人對技巧有疑惑時;這裡的教練對待人的態度很不同,歷練到工作與生活合而為一,很有服務精神,我倒覺得是因為有好心腸呢!總之....對泳客而言心存感激的應該不少吧!

       悠遊自在在水裡不被打擾,腦袋瓜是既清醒又清明,總是會靜下心想些惱人的事,說也奇怪,總是能想到一個圓滿的解決方式,是否也驗證了各類科學實驗...運動的好處。在蒸氣室裡頭,享受著霧氣瀰漫、熱氣騰騰,一吸一呼當中都能感受肺部被照顧的舒暢感,隨著溫度的上升,痛快的流著汗,三溫暖幾次的進進出出,想必血管及皮膚都有很好的擴張及收縮的訓練!期間不斷補充水份是需要的,休息一會兒後舒服的SPA,嘩啦嘩啦的水柱將身上穴道做最完美的按摩,哪裡有痠痛一點也藏不住,SPA後所有的痠痛及疲勞都不見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nyjan&aid=3314252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學不來ㄋ
2009/12/28 22:30
您一切順心美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9/09/24 17:18
我也是很愛游泳,尤其是在水中看著水路,彷彿就像是魚那樣的攸遊超放鬆的啦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騎單車爬山一樣
2009/09/15 23:06

就是身心都釋放

我不會游泳

所以選擇騎車


思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