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鼓達人?So Le
2009/02/05 13:49:21瀏覽2409|回應1|推薦27

對太鼓這個充滿律動、鼓聲使人震撼的表演,以前單純只是欣賞,由表演者的肢體動作 、展現力與美的..動感視覺,藉由音符與律動的結合,所呈現的擊鼓藝術..,充滿新鮮的感覺。

現在可不一樣了唷!

剛過完年,朋友最近的太鼓教學正在進行,對象是兒童,不過還是詢問朋友的意思,是否可以讓我也來玩玩.....在授棒儀式中,答應老師:我會多多加油!

關於太鼓,在學習當中才知道---在日本的佛教中,太鼓象徵的是佛的聲音,鼓這樂器,舉凡戰鼓、宮廷祭祀迎神或歌舞劇都有它的蹤跡,現在我們常會聽到如優人神鼓、鬼太鼓、都是源流於此。而由鼓的音階大致可分成締鼓、宮鼓、平鼓、桶鼓。

從擊鼓姿勢---弓箭步及禮儀、基本節奏的練習、二聲部、三聲部練習、輪跳曲、創作曲,這一路的學習.....講究口號、氣勢和節奏一致性,三聲部表演充滿變化,要全神專注,練習很多次才能不出錯喔......,課前還要做足柔軟體操,才足以配合課程的快節奏及律動,在表演曲分部練習時常會出小差錯,好像腦筋會突然一片空白....但是有些小朋友就是很厲害分部練習時都不出錯,還好有他站在我前面...我才得以更正節奏...自知記憶力減退了回家之後還是乖乖多練幾次啦!免得出糗啦!因為我負責的是第二部部分比較複雜,...雖然我打鼓的所在位置在最後,但在我後面還有助教呢!...相片中就是我們的一部和二部的班長喔...各自負責自己的節奏...很有氣勢吧 !努力學習,我們都將成為太鼓達人了...最後還有一個成果發表會呢!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學習......更多花絮相片請看個人相簿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nyjan&aid=2614022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08 12:37
打鼓可是一門學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