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2009/01/20 13:04:46瀏覽2240|回應1|推薦25

 明天,就是婆婆往生一周年了,正確時間是農曆12月26日。

回想去年的今天,說好今晚才回台灣的外子明天會回老家向老人家請安的,沒想到隔天早上接到小叔一通電話,頓時空氣似將凝結般,只說發現婆婆昏倒,有狀況正在處理中,要我們快速趕回老家;話說當時婆婆無痛無病無異狀,身體健康,與往常一般為過年而忙得開開心心,前一刻小姑來請安還跟老人家話家常,小姑才離開不到1小時........,在上百坪的房子裡,家人正在為過年準備物品,也不以為意,無意間  ...當發現婆婆時已無心跳了也無法確定時間了於是決定不送醫,就壽終正寢....享年81....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三天前回來看老人家,沒想到是我與婆婆話家常的最後一次...也是我與婆婆最後一次的共進午餐.....猶記得遠遠就看見婆婆一雙歡喜的眼神迎接我的探望,閒聊當中還殷殷關切兒孫的近況,猶言在耳......而今....安詳回到天家.......

做子女的任誰也無法割捨......

在往後的幾個月我感受到公公的寂寞

雖然公公在外是交遊廣闊....

在家裡總是跟婆婆一搭一唱的...聊聊家族的事聊聊所見所聞....說話時一定有另一半的回應......他們是默契十足的夫妻,

突然間...好像...誰也填補不了....

我突然間明白老來伴的意涵....

夫妻間的搭嘴鼓 、默契 ...豈是別人能取代的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無聲無息出沒在心底...如影隨形

雖然說公公與小叔一家同住,周圍有兒孫輩相伴....

但就是少了些甚麼.....

沒有了婆婆,回家的味道就少了一些....

我常常會想起婆婆的一點一滴.....

回家看望公公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nyjan&aid=2579936
 引用者清單(1)  
2009/01/29 11:33 【修練】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篇很優美的小文!
2009/01/21 01:33
一篇很優美的小文!道出老來伴那種思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