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聖誕節不再"聖誔"
2016/12/16 00:29:08瀏覽534|回應1|推薦16

 

    今年為孩子們的老師及朋友們做了幾款聖誕皂,雖然不喜歡用顏料,為了美麗色彩劃出漂亮的渲染效果,不得不多加些紅紅綠綠的顏色。

 即使信主後,我對聖誕節並不特別熱衷,因為知道主耶穌不是這一天誔生的。然而,當聖誔節不再"聖誔"後,乍然間,我竟然會這麼地失落,前兩年參加學校孩子們年底的音樂表演,原來應稱作 « Christmas Concert »,現在卻叫 «Holiday Concert»,孩子們手裡揮舞著不同文化宗教圖騰的紙卡,並將聖誔歌詞改得四不像,或許因這間公立學校有許多伊斯蘭教的中東人、印度教的印度人及猶太教的猶太人,現代教育強調尊重、理性及公平性,所以一同慶祝各種不同文代及宗教節慶包括Kwanza, Hanukkah and Sharaf

    基督徒們將"基督文化"視為理所當然已經太久了,當後現代主義文化一波又一波"反基督"的潮流湧現,沒有生命的基督徒要不淹沒而陣亡,不然就是隨波逐流。然而,事實上,世界本來就是"恨"基督徒的,主耶穌說,"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15 :191714)

冬天暖暖薑皂最我每年冬天必做的皂,今年用紅棕櫚油呈現漂亮的日光橘色,加入一點巧克力粉,玩玩不同的造型。這次加重老薑的份量,洗完後似乎真的有點微微地發熱,非常非常溫暖!!!

左邊加入去年弟弟從台灣帶來的紫草根粉,似乎加多了,看不出紫色!

備長炭潔膚皂是洗臉最好的皂之一,對於油性皮膚及改善毛細孔最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oyce&aid=8526183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7 11:57

好漂亮的肥皂啊!每個造型都那麼特殊,色彩鮮豔。

今年美國選了川普為總統,他說'我們要說Merry Christmas!'

桑妮絲 Sunniss(wenjoyce) 於 2016-12-24 02:43 回覆:
好吧!這算是他一點可取之處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