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086.【老漁翁徒步Round台Ⅱ】小小亭大大功效
2024/04/14 10:21:44瀏覽528|回應0|推薦14

   這一路上幾乎是從淡水的台2線起頭就開始走這北部濱海公路,經過三芝、石洞、金山、基隆、鼻頭角、龍洞、澳底、鹽寮,這四天約超過100公里,都沒離開台2線,沿途除了濱海的海岸美景之外,還有一景就是候車亭。

   最近曾在網路爆紅的跳石候車亭在藍天白雲碧海背景的跳石候車亭,這次我就親自造訪,是很單純的漂亮,但要美拍已成絕響了,因那美拍的最佳地點,是私人宅地,地主人已圍起來,公告禁止進入了,我只好將就路邊拍,又加上大陰天,拍個沒有藍天白雲碧海背景的跳石候車亭」(如圖一)。

   事實上,這麼多的候車亭,對徒步人而言,確有大大的功效,不是要美拍,而是可以休息,這很重要,平常在市區到處有小七,在郊區可沒那麼方便,也難找一個可稍微坐下歇歇的地方,所以每到候車亭,我都會停下來,喝喝水、拉拉筋,充分體驗到「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不能等到起泡或鐵腿,才要休息,而且有的坐,多少要坐一下,因為你不知道前面多遠才有的坐的地方?而且候車亭遮陰擋雨,最適合不過。

這是我走北部濱海公路路過的候車亭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8050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