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122.【正能量】步道上的孤獨
2021/06/03 20:04:12瀏覽836|回應0|推薦23

【正能量】第捌篇「尋找孤獨的美」

           第九章  步道上的孤獨

文、圖:老漁翁

疫情爆發,已三週,高燒不退,今天公布的本土病例也是五百多,看起來,三級警戒防護,還是壓不下來,與其躲在家裡驚嚇,不如適度運動,加強自身免疫力及防護力,於是今天選擇內溝溪步道,執行散步運動。

     疫情爆發前幾天,有幸在內湖高工的內湖社區大學聽了一堂「內溝溪傳奇」的課,介紹台北市內湖的內溝溪人文及自然景觀,很精彩,很有故事,今天天氣不錯,不冷不熱,半陰半陽,決定造訪去,自己住在內湖幾十年,內溝溪今天是第一次造訪,聽起來不可思議,其原因是我以為大溝溪就是內溝溪,而大溝溪我去過很多次,直到去社大上課,才知道這兩溪是不一樣的。唯一共通點,都是在台北市內湖區、緊鄰民宅、交通便利、有步道。

   一到現場,很驚呼!長長的木棧步道,沿著堤岸上,靜靜躺在青山綠水上,美極了,可能是疫情的關係,人很少,感覺這步道很孤獨。我覺得這孤獨沒有不好,因為這走在孤獨的步道,只見溪中魚群悠悠游著,以及只聽到淙淙溪流聲,凸顯這溪的幽、悠、靜與清新。

   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程戴帽戴口罩,在步道上與人相會,也不敢打招呼,都盡量距離遠一點,而且還把臉轉向另一邊,在這已經夠疏離的社會,疫情讓我們更疏離,默默走在這孤獨的漫步步道上,還好與步道、堤岸、溪流、魚兒、蓮花、櫻花樹一路相伴,細細品味,回甘久久,孤獨並不孤單,我喜歡。

 

以下是今天照的幾張照片:

 

 

作者:翁志成2021-06-03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6348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