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254. 約克維奇回來了 生涯第三度在美網封王
2018/09/10 10:28:11瀏覽465|回應0|推薦13

約克維奇第三度在美網封王。圖:美聯社/聯合新聞網2018.09.10

  

 

    揮別去年受肘傷困擾的不如意,塞爾維亞前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用好表現宣告他仍有衝擊大滿貫金盃的實力,今天他在美網男單決賽,歷經超過3小時的比賽,以637674)、63拍落阿根廷名將迪爾波卓(Juan Martin del Potro),生涯第3度在美網封王,也收下個人生涯第14座大滿貫金盃。

     賽前雙方交手18次,約克維奇取得144負的對戰優勢,2017年兩人3度交手也都是由約克維奇拿下勝利,迪爾波卓前次擊敗約克維奇是在2016年里約奧運,他在首輪連續2盤打到「搶7」後艱辛勝出,近10次交手,約克維奇拿下8勝。

     相隔9年再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的迪爾波卓,賽前表示,希望能在複製當年在美網決賽拍落「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戲碼,重溫在大滿貫奪冠的滋味;而約克維奇雖握有生涯對戰上的優勢,不過他仍不敢輕敵,他認為迪爾波卓是大賽型的選手,這一年多的時間打出充滿力量的網球。

     首盤前7局雙方在自己的發球局都表現強勢,沒讓對手逼出任何破發點,關鍵第8局,迪爾波卓在400的情況下卻出現亂流,連丟4分遭到破發,也讓約克維奇取得53領先,盤末發球局約克維奇也順利保住,以63先下一城。

     次盤約克維奇在第3局再度率先破發,不過在第6局遭對手回破,也讓比賽回到原點,隨後雙方互保發球局也將比賽帶進「搶7」決勝局,約克維奇在決勝局13落後的情況下展開追趕,追成44後再連下3分,以74搶下決勝局,也取得盤數20的領先。

     取得2盤領先的約克維奇在第三盤仍保持著強勢,第4局率先破發成功,儘管下一局立刻被對手回破,但他在關鍵第8局再度破發,盤末發球局在第1個冠軍點出現後就成功兌現,今年連續收穫溫網、美網兩座大滿貫男單金盃;而約克維奇奪冠後,預計他的世界排名也可以回到第4名。

  

整理者後記:

      雖然約克維奇直落三贏了迪爾波卓,可是每一局都很精彩,實力相當,非常好看,尤其第二盤的第八局,打了超過20分鐘,當盤共花了95分鐘才分出勝負,可見兩人纏鬥之利害,兩人都不是省油的燈。

      約克維奇在第二盤一度嫌觀眾太吵,還對著觀眾碎唸,情緒有點受干擾,而戰情陷入膠著,還是戰情膠著心情不佳而碎唸,不得而知。到了第三盤約克維奇不理會觀眾的呼喊加油聲,專注在球場上,爾有失誤,也是苦笑解嘲,和女單決賽小威自己失誤,大怒摔毀球拍洩氣,成為強烈對比,約克維奇這一點我很喜歡,不像以前,會自責碎唸不已,所以第三盤就很順暢得勝了,也取得這場勝利而封王。

     迪爾波卓輸了這場,卻在球員席痛哭,可見對這次封王的期盼之殷切,少人能比,都已美網的亞軍,還傷心痛哭如此,可見賽前已守定目標就是冠軍盃了,得亞軍對很多人來說是勝利,很高興,可是對他來講,就是失敗。可是冠軍只有一個,運動競技是世界裡,就是如此現實與無情,怎辦?只能擦乾眼淚繼續向前走了,「下次在來」。

 

整理與後記:翁志成2018.09.10

新聞來源:「美網/直落三退迪爾波卓 約克維奇三度封王」2018-09-10 07:55聯合報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

 

更多網球的故事收錄在本館[網球]專欄,歡迎分享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551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