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270. 「妳累了嗎」謝淑薇密集出賽拼戰的故事
2018/09/26 10:29:25瀏覽497|回應0|推薦18

謝淑薇密集出賽,武漢女網賽過不了首輪。圖:美聯社/聯合新聞網2018.09.25

 

    日本廣島女網單打封后、首爾女網雙打亞軍,「一姐」謝淑薇接續第三周賽事,飛抵武漢女網賽出賽單打。連四天六戰讓謝淑薇顯得力不從心,首輪兩個一比六不敵美國十九歲小將珂寧,今將與前雙打球后美國名將瑪泰克.史丹絲續戰雙打。

   武漢女網賽總獎金二七四萬美元(約台幣八五○四萬元),為一年僅五站的超五賽,等級僅次大滿貫、年終賽和超強賽。唯一單打台將,世界女單排名廿八的謝淑薇,首輪出賽世界排名六十二珂寧,開賽就陷入苦戰,首盤一比一後遭珂寧連下五局,次盤謝淑薇遭打出○比五開局,直到第六局才保發,無奈難挽頹勢。

    武漢女網世界前十僅美網新科冠軍大坂直美缺席,羅馬尼亞球后哈蕾普、「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都參賽。所以這場戰,場場都是硬戰,才第一輪頻頻爆冷,除謝淑薇外,去年法網女單冠軍奧斯塔朋科,不敵澳洲嘉維洛娃無緣晉級。

    連飛日本、南韓、大陸征戰,而且前兩站,都是打到最後的決賽

(一個單打冠軍、一個雙打亞軍),尤其0922那一天,單打、雙打,一日三戰,所對之隊(人),都不是省油的燈,苦拼才分出勝負。我是比較建議,細水長流,就像費德勒選擇比賽,連大滿貫的法網,都放棄不打了。然而有的選手是想趁年輕體能好的黃金歲月力拼,謝淑薇是屬於後者,這沒有對錯,純粹是選手個人運動生涯的規劃及價值觀。

    謝淑薇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自勉,「自己選擇的路,再苦再累,跪著爬著都要自己堅持努力走完。」

    連三周的拚戰,近五天第七戰,令人心疼,勇敢的謝淑薇要球迷別擔心她的身體狀況,昨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已請來前澳洲球王「野兔」休威特的按摩師「護身」,並積極爭取網壇傳奇山普拉斯的私人體能訓練師,及一位足球隊隊長私人按摩訓練師,盼專業後勤當最佳後盾。謝淑薇表示,「現在目標就是盡量打,開心打,不要受傷,然後趕緊去冬訓,明年再拚拚看能不能突破。」

    以上就是謝淑薇拼戰的故事,讓人感動,表面上她得了高額比賽獎金,但相對必須付出為數不少的:旅費、教練、按摩師、體能師等費用。她說的後兩句,我最欣賞:「開心打,不要受傷」,真的,我們祝福她,加油!!

 

小編:翁志成2018.09.26

參考新聞:「武漢女網/46戰真的累了 謝淑薇首輪打包」2018-09-25 01:04聯合報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等多篇新聞。

 

更多網球的故事收錄在本[]專欄,歡迎分享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666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