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女兒上學去
2013/03/27 09:42:53瀏覽1211|回應2|推薦27

女兒的學校離住家不過三百公尺遠,今早陪女兒上學時,一位不認識的阿媽突然問我們「學校不是很近嗎?為什麼還要爸爸媽媽陪著走」?我只是笑著說「大家走一段,可以運動一下嘛」!其實阿媽可能不知道,我有多珍惜能陪女兒走一段。

 

雖然只有三百公尺遠,但一早從出門的那一剎那起,我們就會開始說天說地,尤其春天清晨裡的陽光總是特別柔和,心情也會跟著柔軟,有時還有涼涼的風吹來,以前我總以為早起的人,八成怨言很多,後來才發現,綠意下的上學路,走來竟是特別輕巧。

 

在這一刻,我們有時會笑爸爸的鞋沒有穿好,笑女兒走路也會放屁,笑媽媽就是個忘東忘西的歐巴桑,或者互相考一考女兒「到底是哪一班的?座號多少」?(因為太多家長不知道了),在這上學的路上,好像連涼涼的風也在笑。

 

當然有時候也有人是帶著「起床氣」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在一起,但是在清晨這小小的一段路上,許多藏在街角的小美麗,都會比「起床氣」來得精彩,這家的花開了,那隻天天散步的哈士奇又來了,還有穿透綠蔭的陽光,就是會想辦法湊上前來,照出晃動的影子,就算是生氣或是傷心的早上,看到這些,腳步也就自然輕快了起來。

 

另外,再仔細一點,還可以看到最動人的風景,我看到一位年輕的爸爸也是天天牽著女兒的手走路到學校,女兒已經和爸爸一樣高了,這位爸爸還是開心地牽著寶貝上學去,還有女兒以前的同學小T雖有著輕度障礙,但是小T的媽媽也是天天陪著他走路上學。

 

有段時間女兒還告訴我,小T的媽媽為了訓練孩子認路上學,還會故意讓孩子先走,自己躲在後面慢慢跟隨,直到孩子到校了才放心;現在每天我都會和這位媽媽擦肩而過,有幾度真的想向她致意,原來平常生活裡的母愛最叫人感動。

 

還有一位朋友也是天天開車帶兒子到校,即使大腹便便了,朋友還是耐心下車幫孩子穿戴好書包,再跟孩子說再見,看著她對孩子的體貼,我知道朋友一定是好媽媽。

 

其實很多家長一早都忙著送孩子上學,但可能因為忙碌,忘記了路上的人生也很精彩,我記得以前女兒上學,也都是由老公騎機車接送,三分鐘就「快捷」到校,父女自然無暇聊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覺得好像該為節能減碳做點事,於是我們開始陪女兒走路上學,每天720分就從家裡出發,有時候老公起不了床,還會抱怨為什麼不叫他,因為我們都不想錯過這一路的風景。

 

也許陪女兒上學後,這煩人的一天就要開始了,但是還好有這一段上學路,從一早就提醒我,人生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只要放慢腳步,就會出現在街角,或在擦肩而過的人群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7434770

 回應文章

波特蘭的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13:05

以前我也常陪小女兒走路上學,雖只有幾百公尺,但我很享受跟她手牽手的那總感覺。

現在孩子大了,很少有機會給我手牽了~


alice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3/04/08 16:05

同意您說的

父母的陪伴對於小孩而言是很重要的,每天利用一點點時間陪伴小孩上學是很快樂的


房屋土地貸款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