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易老,情難老
2007/02/09 14:19:00瀏覽1094|回應0|推薦9

如果說愛情是一種緣份,那我和老公真的是天註定的,我們認識快廿年了,彼此曾經恨對方恨得牙癢癢的,但是所幸愛情救了我們,讓我們在相知的那一刻攜手走進禮堂,現在我長出白頭髮了,臉上的皺紋也多了,歲月留下的痕跡常叫人嘆人生易老,但所幸所幸,情難老。

廿年前,我們認識的時候,彼此都有青春的臉龐與氣焰,誰也不願向誰低頭,廿四歲那年的生日,老公送我一首親筆抄寫的詩,並以相框框起來送給我,收到這麼詩意的禮物,說真的,當時我是感動的,但又不能洩露任何喜悅,只能假裝不在意的問:「這詩真的是為我寫的嗎」?結果,那個倔強的男人也沒有多說一句好聽的話,只笑笑地說,是從他的舊作品抄一段過來的。

那首讓我這輩子難忘的詩:

「深夜向摯愛的女子/振筆疾書生命中/最深沈的情愛/我的詩行如此娓娓/吾愛,此時夜雨深濃/遠方有不安蠢動/幽黯環視四周/」「此時吾愛/惟我對你永世的無悔/才能遺忘胸中/無法停止的傷痛」

既然不是寫給我的,那麼那個摯愛的女子應該不是我,而我那一份藏在心裡的喜悅也就沒什麼好說的,在那個青春歲月裡,僵持是多麼不可缺的骨氣,我們就這麼「僵持」多年;一直到現在,我還保留著那個詩意的禮物,我常開玩笑地說,如果那時候老公的答案是「我是為你寫的」,也許在那個洋溢青春的歲月,我們就步上了禮堂,不必再繞了一個大彎,歷經十年,我們的愛情才得到了救贖。

那時候我們同在一個小城市工作,那段一直沒有太大進展的感情就這麼僵持著,後來我因為工作調動,到另一個城市工作,他有他的感情發展、我有我的,彼此提到對方的時候,都有一點思念、卻又有揮之不去的餘恨,我甚至曾經發誓「我就是不要嫁給他」,而老公甚至曾寫過「斷念」一詩,表達他已把「心中的我燒成灰燼」。

不過就像老公詩中所描述,就是燒成灰,我們也終將成為永不分彼此的灰燼,十年之後,我們再度重逢的時候,青春的氣焰被成熟取代,那個時候我正為另一段感情所苦,但是這時的老公就如英雄救美的「超人」,總是在關鍵的時候拉我一把,有時候因為一起工作,路過險峻的山路時,他還會信手拈來:「我對你的愛,就刻劃在山壁上」。

 上山的山壁如此險峻,真的就如兩人僵持十年的情感,如今回想,年輕的時候總以為得不到的才是最愛的,但是人走到一定年齡的時候就會發現,那個願意默默著守著你的人,才是最值得你愛的人。

 西元兩千年我們終於步入禮堂,他寫了一首詩「愛情連續劇」印在我們的喜帖上,見證我們的十年愛情,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一定要早早選擇他,不要再浪費十年光陰,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既然相愛,請千萬記得,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愛情連續劇」:

多年前/ 和你分開的時候/兩人相愛已沒有出路/愛情只好悄然走進夢中/獨自開花結果/在夢中/我們在黃昏大道浪漫散步/在滂沱雨中,纏綿相擁

愛情在每天夜晚 /上演著溫柔的新劇情/最後,我們還在矇朧的夢中 /幸福地結婚了……../但現實生活中 /我們卻相隔了好幾個城市/看著同一個太陽月亮/默默生活、工作

而愛情就被鎖困在夢境無法掙脫/我卻喜歡擁抱如此的遺憾入眠/直到有一天 /兩人破碎的心再度相逢/愛情終於從夢裡破繭而出 

以往纏綿的夢境/逐一在現實生活中溫柔播放/我流著眼淚感動萬分看著:/我們,在黃昏散步/我們,在雨中相擁/我們,快樂結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73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