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一角
2011/12/20 14:42:03瀏覽878|回應1|推薦18

女兒的名字有很多「口」,算命師早說她是個愛說話的孩子,果然每天放學後總是吱吱喳喳說個沒完,昨晚她臨去洗澡前,還站在浴室門口告訴我「媽,我最喜歡做的兩件事情,就是讀書、和你聊天」,當下我立刻睜大了眼睛,這麼動人的話,任何媽媽都會感動,一定要努力聽下去。

她告訴我學校老師分享的一則「失落的一角」小故事,有個孩子拿了一個圓盤沿路滾動,沒有想到卻摔壞了一角,她原本十分心疼、沮喪,但是在撿回失落的一角的同時,她突然感受到以前不曾感受的花香、涼風、還有蝴蝶飛,她才稍稍釋懷,原來有了失落一角,她卻有了不同收獲;等到小女孩把圓盤修好後,圓盤一如往常滾動,雖然非常快速順利,但是她可沒時間再聞花香了。

女兒告訴我,這個故事讓她心有所感,突然覺得有錢人和沒有錢的人,所獲得的是不同東西,各有吸引人之處,有的人孤單多一點、有的人時間多一點,有的人錢多一點,有的人快樂多一點…

「你怎麼想的和跟我想的一樣…」,我很欣慰地告訴她「平常我也是這麼想的」,我一直認為上帝給每個人幸福存摺裡的指數都一樣,有的人先領利息、有的人選擇還本,還有的人大膽嘗試投資、有的人血本無歸,上帝是公平的,人的努力與作為才是最大變數。

如果套在女人身上,好像也說得通,本來每個女人都一樣胖,有勤健身所以永遠苗條、有的不愛動自然就愈來愈中廣,喜歡保養的,老得慢,常笑開懷的,人緣好,腿短的、腰肥的,總有一樣是好的(我是天天這樣鼓勵自己的)。

很高興女兒和我分享這些,不止故事,還有濃濃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594872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蟲蟲
2011/12/21 11:14

我女兒的名字有蟲

所以都坐不住

超愛逛街買東西

因此我每天都有新鮮東西吃

這也是失落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