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的思念
2011/08/30 21:32:21瀏覽1021|回應1|推薦27

今天是媽媽的忌日,我忙著跑颱風新聞,甚至連回家拜拜的時間都沒有,上午在雨陣中開車,一路上我想起的是兩年前的莫拉克,也是這樣的下雨天,也是這樣的路線,我一樣把生病的媽媽忘在家裡,每天只顧著跑新聞,後來莫拉克災情告一段落,媽媽也過世了,兩年之後,我還是忙著跑颱風的新聞,還是把媽媽忘了。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希望莫拉克來臨之前,我就開始為媽媽請長假,如果我知道那是她最後的日子,我連一天都不會想去上班,我的想法可能會讓老板不喜歡我,但是老媽沒了,誰能賠我?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甚至願意在媽媽生病之前,就好好陪她,

這種對母親的依戀,是一種人的自然反應,不管幾歲,看到媽媽,就會想要撒嬌一下,不管多老,就是想和媽媽說說話,就是老媽已經癡呆都無所謂,媽媽就是自己存在的證明,很多人不以為意,不代表不想念媽媽,只是沒有去挖而已,如果給自己幾分鐘,沒有媽媽的小孩都會哭的。

今天又下雨了,開車的時候,我老是想起兩年前的莫拉克,要是媽媽還在,她一定會打電話給我,要我上山要小心,其實我並非是個工作到忘我的記者,也不是個會對工作鞠躬敬粹的人,但我就是後悔,就是遺憾,颱風會過,新聞也會過,但誰還我媽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5597249

 回應文章

6大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阿妹
2011/08/30 22:12
還有小因心因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