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體嬰
2006/10/17 11:39:57瀏覽1700|回應0|推薦7

最近女兒常愛和我黏在一起,那種黏不只是形影不離,而是連身體都得緊緊貼在一起,早上起床的時候,她就貼在我的大腿旁,兩個人像玩兩人三腳一樣,一步一步蹣跚地走進浴室,晚上要吃飯、睡覺時也如是如此,「我們是連體嬰嗎」?她笑了,我接著說「對,我們是差卅歲的連體嬰」。

 怎麼不是連體嬰呢?打從女兒出生開始,她一直睡在我的身旁,看著她一吋一吋地長大,有一回我告訴她「我和爸爸認識快廿年了」,她反問我:「那你認識我幾年了」?「六年」,因為人小鬼大的她剛好六歲,不過她可是不服氣地回答:「為什麼那麼少」?

 雖然才「認識」六年,但是說真的,不知道是年紀太大還是記憶力喪失,我完全想不起來以前沒有她的時候,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沒有她的時候?我都在為誰忙碌?不過想不起來也就算了,感謝上帝,還好有她,我希望未來的日子都有她 

 我問她:「你知道什麼是連體嬰嗎」?她說,「就是身體連在一起,我有看過電視有肚子連在一起的小孩」,我又再問「那我跟你是哪裡連在一起」?她一時答不出來,不過我告訴她,我們是心連心的「連體嬰」,這種連體嬰不必分割,但也永遠分不開。

 相信天下媽媽和孩子的關係都是如此,很多人盛讚愛情的美好,如果沒有愛情的甜美,人生勢必失色不少,但是我和老公有了小女兒後都深感,有一個和自己心連心的「連體嬰」更是上帝的恩賜,也許接下來「連體嬰」長大後,會帶為人父母者不同的煩惱,但是這種甜蜜的負擔是那種連流汗都會面帶微笑的快樂,說真的,「我願意擔」。

 前不久翻箱倒櫃找出女兒剛出生的照片和醫院為她保留的腳印,50公分的她,經過六年,居然長成了一百多公分,而且這六年的日子很像是錄影機的快轉一般,一轉眼就到了眼前,那種時間飛越的速度連六歲的女兒都說「為什麼才早上,一下又晚上了」? 

   自從女兒愛上「連體嬰」的遊戲後,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她就到我懷裡,開始黏在一起,即使走路都快摔倒了,她還是樂此不彼,時光飛梭、衰老如我也只好奉陪到底,而且我們還會自編連體嬰歌謠:「一老一小、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我們是連體嬰」。10.17.20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9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