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安,吾愛(二)
2006/10/06 15:01:33瀏覽548|回應0|推薦6

「媽媽,我沒有作卡片,我把我的乖當作禮物,送給你」,剛起床的女兒似乎心情不錯,一大早就向我獻殷勤,我也正想著這陣子忙於工作,已經好久沒有當一個全職媽媽了,趕著今天休假,我決定今天要當個「全陪」,全心全意地陪伴女兒。

不過下午學校老師就來電,說女兒身上及臉上長了幾個痘痘,研判應該是水痘,要我帶她去看醫生,這讓我想起有一年我到英國遊學,被一位日本室友傳染水痘,不但發高燒、臉也花了,當時的痛楚一度讓我以為我會死在英國,即使過了十年,如今回想起來依舊讓我打了寒顫。

只是女兒除了臉上多了幾顆痘痘外,活動力都還很正常,醫生交代要多觀察,水痘大約一周就會好,只有少數病例會有併發症,不過醫生只比平常多交代幾句,就讓五歲的女兒神經緊張了起來。

我幫她洗澡的時候,她竟然哭了起來,她說身上的痘痘就好像被人刺傷一樣痛,有的像被火燒一樣,我正覺得小小年紀的她怎麼能形容得那麼貼切時,她愈哭俞傷心,這回她說,「媽媽,我還沒有到要死的年紀呀,怎麼這麼痛」?

剎那間,我幾乎笑了出來,但是又幾乎是同一時刻紅了眼眶,我為她的病痛心疼,當然更心疼的是,女兒太早熟了,這麼早就能辨別這些痛苦,未來成長的日子,當別人還在似懂非懂的時候,她就不知道要流下多少眼淚了。

接下來的幾天是水痘閉關的日子,她天天和我在一起,我就是她唯一的伴,我常想,我在的時候,我還可以陪她,當她的玩伴,等我老了、死了,而那時如果她的王子還沒有出現,那她該有多無助呀!

每一次想到這裡,我總會不由自主地哽咽,心裡頭總要偷偷地祈求老天,讓我們至少陪伴她到她的真命天子出現的時候,不然獨生的她,要一個人面對世界的風雨,我真的心疼。

臉上帶著幾顆痘痘,玩累的她躺下後,一下就進入夢鄉,晚安,吾愛,希望你的痘痘快點遠離,媽媽會一直陪著你,不管你向前奔跑到人生的哪一個方向,只要你回頭,就會看到媽媽。10.6.20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