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安,吾愛(一)
2006/10/02 22:01:11瀏覽1424|回應1|推薦10

「媽媽,為什麼美人魚可以活三百歲,我們只能活一百歲」?「你要愛惜身體才能活一百歲」,「那我多喝水,可不可以活一百歲」,「你只要愛惜身體,天神會看見的」、「那我如果乖乖的,可以活久一點嗎」?

這是多難回答的課題呀!美人魚公主的故事裡,提到人魚可以活到三百歲的說法,似乎讓她印象特別深刻,真不知該如何告訴寶貝女兒,生命的長短不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之間,任何人都可能隨時離開,所以我們更需要把握生命。

 「我愛你,我想跟你在一起很久很久,所以你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哦」,當我溫柔地傳達對女兒的愛意時,她以一貫的早熟的眼神望著我、抱著我,深深地送我一句:「我愛你」,「我會很乖,拜託天神讓我、還有你、還有爸爸都活很久」。

 女兒是在三歲的時候,在美語學校哭鬧時,學習認識了天神,我們並不信教,但是美語老師告訴她,「如果哭泣的話,天神會看見的,而且會告訴媽媽」,從那個時候起,她似乎能感受到上帝時時的眷顧。 

 我的答案似乎不能滿足她的好奇,她又問我:「天神到底住在哪裡」?「天神在天上,你看不見, but you can feel」,「天神,是住在我們心裡嗎」?「你怎麼知道?對,天神就住在每一個人的心裡」,女兒的領悟力讓我很滿意,她想想又接著說「那如果我長大,心也長大,天神也會長大哦」! 

 女兒天真的想法,讓我很感動,小朋友就像是天神派駐的天使,在人間傳遞無暇的愛,在夜半熄燈的時候,我忍不住要多親吻她幾下,而女兒則是懷抱著偉大的願望入睡,我雖然非常理性的知道,長生不老不可得,但是有女兒和老公的愛,還有女兒的願望,真的,我要努力活久一點。

 晚安,吾愛,今天你感冒了,鼻涕掩蓋了你秀氣的臉龐,媽媽會向天神禱告,讓你的感冒早日好起來,今天我們講完了美人魚公主,明天還有很多故事等你挑選,媽媽願意每天都為你講不同的故事,因為人生又何嘗不像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永遠是高潮迭起,我們雖然不能控制故事的長短,但是希望你學會欣賞每一個故事……,晚安。10.02.20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75587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0/13 07:43
2006/10/11 13:58
Dear 愛莉思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晚安,吾愛(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