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是哲學大師
2009/11/08 23:23:06瀏覽1584|回應0|推薦13

女兒長愈大,就愈像是我的好朋友,她不止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有時候她還像心靈導師一樣,可以一語點醒夢中人。

下午在家裡悶得慌,我帶她去公園跳繩,原本心情還不錯,就因為一通電話,心情全都盪了下來,就在我的情緒陷在其中時,此時女兒發揮了最大哲學家的精神,她告訴我:「媽媽,人生就像月考一樣,一題不會寫,先跳過,後面還有很多題,還有很多分數可以得」,我真的頓時恍然大俉,婚姻之中雖然有很多難題,但是也還有很多可以輕易得分的題目,面對人生,有時候要有考試的精神,不要被一個難題「卡」住了,而放棄了其他可以得分的題目。

我笑著問女兒,「這些都是你想的嗎」?她說,「都是上課老師說的」,老師雖然沒有說考試像人生,不過女兒對此似乎有很深的體認,她常說,上帝出了很多題目給我們,年紀小的,題目也就比較簡單,長愈大,面對的問題愈難,她知道媽媽遇上難題了,不過她永遠給我最好的安慰。

今天她還發給我一張親吻券,一天限使用一次,還有一張按摩券,也是一天限使用一次,雖然都是玩具,不過就是讓人感動哩!不管上帝的題目有多難,有「哲學大師」陪伴,就算上帝的題目,我都不會寫,有女兒一起笑笑、哭哭,人生也就過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47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