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們都聽不見對方了
2009/05/01 08:53:08瀏覽1357|回應1|推薦15

一大早,老公在車上說了幾句話,說真的我並沒有仔細聽,因為坐在一旁的女兒也嘰嘰喳喳講個不停,老公無奈地叫著我「媽媽,你耳聾了嗎」?我震了一下,苦笑說「有啦,有聽到,只是現在老了,各種器官功能都在喪失,你就原諒一下吧」!

是老了嗎?但是我發現最近我和老公真的都聽不見對方了,一大早在千禧公園散步,有時候可以說天說地,又有時候連說一句都嫌太多,今早,自從他埋怨我聽不到他之後,我也突然發現,他也聽不見我了,兩個器官功能老化的人走在一起,好像都怕說錯一句話,又造成了對方誤會。

人老了,耳力不好了,但是回憶的功能倒是愈來愈好,有時候一想就會想起廿年前剛認識的時候,那時候誰也不曾抱怨對方聽不見、看不到,也沒有人願意保持沈默一早上,因為要向對方傾訴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當年熱烈的情愛恐怕想不到,有一天兩人會無言以對?像兩個陌生人走在公園的一角,很像相識已久、又很像相怨已久,如果知道今日如此,不知道要如何感嘆,是時間無情、還是人生無情?

真的聽不見了,因為我夾雜著洗碗的哭泣聲,從旁擦身而過的他並沒有發現…,要是以前,他可能敏銳地直接聽到眼淚滑下的聲音,但是現在,就是躲在廁所嚎啕大哭都沒有用,歲月對愛情的折磨恐怕就是如此的殘忍,這是我今早的最新發現。

或許真的老了、愛情也老了…,我只能安慰自己,聽不見也好,留在腦海裡的最起碼都是甜美的聲音,聽不見也好,至少還看得到對方…,那個身影,還可以想像當年說要把愛情刻在石壁上的聲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9043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m tired
2009/05/05 11:30
me and my wife can't hear each other for a while and none of us care to make any effort to improve...i'm thinking about leaving and not to come back ever, i'm t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