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女兒愛上我了
2009/04/07 13:34:33瀏覽1557|回應0|推薦17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女兒,每天總有一籮筐的事告訴我,有時候小女生的心情聽起來實在很有趣,昨晚她突然告訴我「媽媽,我希望我們以後都不要互相忘記,一直當媽媽和女兒好不好」?

原來女兒講的是下輩子的事,她聽過我說生命輪迴的事,所以對死亡並不會太恐懼,她認為人死了就會上天堂排隊,然後再下凡間做人,她的老師還說,如果這輩子表現不好,下輩子可能當蚊子、蟑螂被人打死,所以在她的想法裡,人是有下輩子的。

我告訴她:「也許下輩子我變成爸爸、你變成兒子」,她隨即舉一反三地說「也許我們變成姐妹、或者我變成媽媽、你變成女兒…,總之不要分開就行」。聽起來,遙遠的下輩子,讓我們兩個說來,倒成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只是女兒的童話童語,真的讓我很感動,原來她這麼這麼愛我,連下輩子都不想離開我。

最近她的英文作業要寫一份有關hero的描寫,沒有想到她的hero居然是我,她邊寫還邊叫我想想看,當她的hero,究竟幫她做了什麼事?我聽了實在又好氣又好笑,我是她祟拜的hero,她居然不知道我做了什麼,還要我想想看?

其實我們一起做的事情真的很多,我和老公工作一向忙碌,但女兒天天跟在身邊,我們一起生活、一起讀書,晚上一定要說說話,假日一定要一起騎騎腳踏車,晚上睡覺時一定要躺在她的身旁,看著她一分鐘就睡著都好,就是不能在她入睡前的關鍵時刻離開。

最近媽媽病了,我有時候得去醫院照顧媽媽,女兒每次都會掉眼睙,她不是不愛外婆,只是小小年紀的她,還不大會處理離別的情緒,大離小離都是用哭來解決,她哪裡知道,真正要上天堂的話,可能是再也見不了了,就算有下輩子,也是相見不相識。

不過我知道,這輩子她愛上我了,當然我更是愛她很久很久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82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