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不倒的蘇麗文
2008/08/22 08:36:34瀏覽1812|回應3|推薦14

蘇麗文是誰,在奧運跆拳道比賽之前,我毫無所悉,但是在奧運銅牌賽一役後,連我7歲的女兒都認識她,甚至念著淚水告訴我:「媽媽,我長大也要當中華隊,打到手斷了(女兒正在學桌球),我也要打下去」。雖然女兒的反應,讓人含著淚水也想爆笑,但這正是比金牌更令人感動的精神。

最近看著一連串的奧運轉播賽,很多人和我一樣,心中有太多的鬱卒,常常是一早看著媒體報導「某某人奪金(或晉級)有望…」,到了中午再看電視,就會發現新聞換了標題:「某某人奪金(或晉級)夢碎…」,國內政局紛擾,國外賽事不順,有什麼是可以令台灣驕傲的事?

所幸有了昨天晚上的奧運跆拳道銅牌賽,讓我們重新抬起頭來。

昨晚,當電視正在轉播賽事的時候,我們一家還自嘲「不要看好了,每次看了都輸,不看轉播,搞不好反而會贏」,但是看到蘇麗文負傷參賽還一度踢成平手的那一刻,真的,我們一家就是捨不得關掉電視。

以前,我們從不看跆拳道的,但是從那一刻起,我們認識了跆拳道、也認識了蘇麗文,看到蘇麗文輸掉比賽,含著淚水被教練揹出場的那一刻,我和女兒都哭了,原本忙著背孝經的女兒,這下連孝經都派上了用場,只是她不會形容蘇麗文大愛的表現,反而哭著告訴我:「媽媽,我覺得蘇麗文好孝順地球哦」!讓我一時不知道要哭、還是笑,總之,蘇麗文的精神,連小朋友動容。

雖然賽事已經結束了,但今早看到了報紙以蘇麗文為頭版頭,我再度落淚,大概少有報紙頭題,會讓讀者流淚的,但是蘇麗文眼眶前的淚水,讓人閤上了報紙都忘不了,記者黃顯祐寫得很好,蘇麗文的奮戰、對手的尊重,這正是奧林匹克的精神。

老公是作家,是一位默默奮鬥的作家,不管寫得文章,是否獲青睞,他總是一直寫下去,有一回他在一次文學獎比賽中落敗,但是他沒有多抱怨或多怨嘆,只是在夜裡很沈著地告訴我:「我要寫下去,即使被倒在地一千次,爬起來,我還是要寫」,當時我很感動,感動他展現一種他最常在文章中形容的那種韌性,那一種台灣人的精神。

今早看了報紙,我想起老公,想起身旁許多默默奮鬥的很多人,倒了再起,奮戰不懈,彷彿看到了很多個蘇麗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151649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個多讓人尊重的女孩
2008/08/23 09:57

立正

敬禮


凱文
蘇麗文妳是最棒的!
2008/08/22 16:36

台灣人的感動!撼動世界!

蘇麗文是誰我不知道,我替她不捨,心裡只想她退賽好嗎?但她表現出台灣人的毅力,雖沒得獎牌,但她得到全世界人心的尊敬,無形的金牌。蘇麗文加油!你是最棒的!


在北京的台灣人
re打不倒的蘇麗文
2008/08/22 12:31

昨晚在公司加班沒看電視

但看了你的文章

好像也親自見到了那個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