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要去美國?
2008/05/27 10:13:58瀏覽3314|回應3|推薦27

.女兒就讀國小一年級,每天放學回家,她就像記者一樣,報告學校裡的大小事情,有一天她回來告訴我,一位同班的女同學「小亞」邀她五年級的時候,一起去美國唸書,一個五年後的約定?我聽了只想大笑,才一年級就想到了五年級,我告訴她「沒問題」,只要媽媽能力許可,去美國有何困難?

不過我似乎小看了這個小一學生的約定,昨天她回來告訴我,小亞在班上一個個問,「誰要去美國」?結果已經有五個人要去了,包括班上的小庭、小瀚、小饅頭都要去,他們還幫爸爸媽媽也報了名,如果加上小朋友的家人,總計已經有18人報名,我聽了實在好奇,仔細再問她:「這到底是誰邀的」?只見女兒很開心地說,「小亞呀!我們一起約好了,五年級的時候要一起去,爸爸媽媽也可以參加哦」!

哇!真是天才,小一學生的美國夢,從一個、兩個,到現在居然有十八個要去,還有人正經八百地說「要回去問爸爸媽媽」,女兒也問我:「媽,你要不要去呀」?她還說「去美國的錢,我們要自己出自己的,以後還要去日本,男生說他們會幫女生出」?想不到,這一團由小一學生搞的美國團,連旅費都想到了,甚至還有日本團的計畫,愈講愈像真的。

我問女兒:「去美國要繳多少錢」?女兒還很正經地說「我會去問小亞」,他們雖然不知道,美國到底有多遠?但是他們正經八百討論的樣子,看來這則趟美國行,好像真的會實現哦!

不過我倒是很開心,小朋友們有小朋友們的夢想,他們至少不會一開始就不認識世界有多大,也不會一開始就否定自己的能力,相約一起完成夢想,真的是一種美麗的勇氣,我倒是很羨慕群小一學生的夢想,真希望五年級的時候,他們的美國夢真的會實現,那真是一則最有趣的新聞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905032

 回應文章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就是需要有小孩子的夢想天真
2008/06/08 17:14

我祝福他們

實現夢想

更希望五年後能帶他們去

成行要通知我

這也是很好的新聞點

尤其在五年後

難以想像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tter start working for the tickets and all expenses
2008/05/30 10:03
Tell your kids to start working for his/her trips and all expenses as people in USA will do.

Going to college is not a must and definitely not parents' obligations in the USA.

Just firmly say NO to the rediculous fantasies.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份人不會有過的想法...
2008/05/28 08:07

大部份M型社會左端的父母,聽了"誰要去美國?" 不知會做何感想?

本人的感想: 祝福M型社會右端的父母及其小孩,美國之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