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個夢
2008/03/10 14:58:51瀏覽997|回應0|推薦15

「那個女人就是」,我一臉驚嚇,但又故作沈著,就在那個女人靠近我的時候,我故作禮貌狀地走到她的面前,深深吸了一口氣,咬字十分清楚、沈著地對她說「你知道妳要嫁的人,其實就是我老公」,我沒有惡言相向,只是快速地逃開,心痛的感覺到睜開眼睛都還很痛,這才發現,原來「只是作夢」。

翻過身,我趕緊叫醒老公告訴他「我夢見你有外遇呀,真可怕」!結果他也說他作了一個夢,夢見車子丟了,我正在罵他,兩相對照彼此的夢境,我們兩人相視而笑,原來我們最害怕的事情,真的會出現在夢境裡,而我們最怕的事竟然是,他怕我罵他,我怕他跑了。

這種怕老公變心的恐懼,好像會讓男人太有優越感,大清早的,我告訴他:「原來你要跟別的女人結婚,還真的有點可怕」!果然只見他拿翹地說「好啦!我會盡量不要娶別人」,老神在在的神情實在很好笑,也不想想,就算真的跑了,也是命呀!更何況是誰跑了,還說不定呢!

或許老公外遇真的是女人的最大夢魘,一直到大白天了,我都還會想起夢境裡的心痛,外遇,其實不止是感情的選擇題而已,對女性而言,老公的外遇還帶著人生被否定的的審判,所以會特別的心痛,人生走到這一步,我多少可以了解這樣的故事情節,有時候我也會假想,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該怎麼辦?

這一題其實連我也不會答,不過未來會怎麼樣,誰也無法預知,會不會外遇,誰又知道呢?我總覺得還是把另一半當成好朋友吧!不止分享感情,還分享心事,分享所有的一切,像朋友一樣對待彼此,那種擁有不是太佔有,又不是太遙遠,即使夢見了外遇,也趕快和他分享,珍惜現在要比擔憂未來,實際多了。

而且最好趁著兩人還相愛的時候,把他的愛榨光吧!免得有天跑了,那就真的心痛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68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