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望餐廳
2007/09/11 22:00:12瀏覽568|回應0|推薦6

獨生的女兒一個人玩慣了,每天總有不同的新把戲,最近她翻出了大大小小煮飯的玩具,告訴我她要開餐廳了,餐廳的名字叫wishes,中文就叫「願望餐廳」,當女兒的餐廳布置好時,只見她大聲招攬我和老公:「來願望餐廳,你的願望會實現哦」!

真是個好神奇的餐廳!如果真的上門光顧,就能實現願望的話,那還真是大賣點呢!保證生意源源不絕,不過就算這只是女兒的夢想,我都覺得「有夢最美」,只見她一放學,寫完功課就急著告訴我,她要去布置餐廳了,再過一會兒走到她房間,就會看見她把玩具擺得整整齊齊,以枕頭當桌子、舖好的棉被當椅子,食物貼紙貼成菜單,只要客人(就是我)上門,還會熱心地問我:「客人,你要點什麼」?

玩具餐廳雖然煮不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但是天真又認真的童心倒是像一道可口的甜點,讓人甜到了心裡,這個六歲的老板娘不但會建議我點咖哩飯送紅茶,還會送我優待券鼓勵我經常光臨,有時還有按摩券、洗髮券可以兌換,全是「願望餐廳獨享」,可見平常我帶她上館子的那一套,她全學了起來。

有一天她告訴我:「媽媽,我想當老師,又想當開店的老板,又想當護士,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告訴她,「你可以從現在開始觀察,到底喜歡哪一個多一點,長大再決定就好,不必那麼急」,很多人過了中年,已經很久沒有願望了,女兒的夢想,讓人聽了就忍不住要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夢。

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嗎?你曾經想當總統?想當歌星?還是就只想當個媽媽?要是女兒真的開了願望餐廳,我真希望每一位客人上門都能許願,下一次上門就能夢想成真,當然更希望找不到願望的人,也因為女兒的純真笑容,找到了人生的新願望,總之有一個想要實現的願望,該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想要實現願望嗎?請到願望餐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22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