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喜悅
2007/07/24 08:49:39瀏覽395|回應1|推薦7

這兩天女兒發燒,除了第一天虛弱無力,需要媽媽餵藥外,第二天開始,她都要求自己吃藥,自己倒水、喝水,剛剛送她出門去上學,我突然覺得,她需要我的地方真的愈來愈少了,小小女兒真的長大了。

有孩子的快樂,是單身族難以想像的,看著孩子成長的喜悅,比中樂透、得大獎都來得高興,那是別人享受不到的獨家喜悅;有人形容孩子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有人為了求子,願意犧牲一切,這其中的代價,只有為人父母者可以體會。

 多年以前我也曾抱著單身的想法,那時自己買了個單身公寓,做了單身的打算,原以為有愛情、有公寓就可以過一輩子,人生的快樂大概僅止於此,但是在結婚生子後,才深刻體會上帝安排的巧思,所謂天倫之樂,很平實,但是很珍貴,不論貧富貴餞,人人都可以享受得到,尤其是孩子的愛,那是上帝的恩賜。

 女兒很愛和我黏在一起,這兩天我們一直在討論出國玩的問題,老公一再以把握孩子的童年時光為由,力邀一家三口出國旅行,女兒有一天則突發奇想地和我理論,「媽媽,你為什麼不要結婚的第一天就把我生出來」?「這樣我就可以和你們一起去蜜月旅行啦」!我和老公聽了忍不住要大笑,我幽默地回她:「下一回我會算準一點,一結婚就把你生出來」。

 對呀,要是人生可以隨心所欲地安排的話,我真的希望可以和女兒、老公長長久久地在一起,不能自私地要求她不要長大,但至少可以欣賞女兒長大的一切。還記得以前餵她吃藥時,還得抱著她灌藥,現在她居然已能主動地提醒我「媽媽,我該吃藥了」!

 記得女兒發燒那天正好是她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她一連參加了好幾個表演,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晚上儘管發燒,她還是興奮得不得了,第二天早上一度發燒到卅九度,但是吃了退燒藥後,她還是堅持上台,甚至一度忘記了自己生病,一直到芭蕾舞表演結束後,她才表明「真的撐不住了」。

 在家休息了一天後,身體情況已經逐漸恢復,她告訴我,當天表演到最後一曲時,她差一點就要趴在舞台上,還好沒有摔倒,我聽了十分心疼,我告訴她,還好一切都過去了,不過要記得不管發生任何事,媽媽一定會在你身邊。

雖然我知道,漸漸長大的她已經愈來愈不需要我了,但是每個媽媽都一樣,都會永遠站在那個隨時可以看到孩子的位置,讓孩子也可以看得到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1111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母愛,,,無限偉大·!!
2007/08/26 12:01

雖然我還沒有小孩,而且昨天剛失戀,

但我卻從媽媽體會到她對我無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