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溥聰真的很厲害嗎?
2010/02/28 03:33:44瀏覽14269|回應30|推薦21

雖然美琴這次真的有機會,但花蓮還是太難了。民進黨史上最高票,還是不敵藍軍大集結。三比一,合理,雖然我認為桃園的黃仁杼很危險,但結果還是險勝。

這樣看來,金溥聰搞選舉真的很厲害嗎?

這幾年,因為馬英九一路竄升,所以顯得金溥聰這個軍師也很神。但金溥聰真正的專長只是搞文宣,而且是搞負面文宣。從去年他幫呂國華操刀宜蘭縣選舉開始,這個特質就表露無疑。他在國民黨內被稱為「金小刀」(這個封號真的是國民黨內開始叫的),也是因為他愛拿扁鑽捅人屁股。但做一個黨秘書長所需要的人和、戰略眼光和調理陰陽的能力,他一項都不俱備。

要知道,秘書長是宰相,不是文宣部主任

有人拿他和邱義仁相比,我認為根本是差天共地。如果是邱義仁,他在桃園會直接了當提名吳伯雄家族的吳餘東,不會假惺惺弄來一個徒具形象的陳學聖;在新竹,他會提名一個既不屬邱鏡淳、亦不屬鄭永金的第三者,而不會硬要邱鏡淳去支持死敵鄭永金的弟弟鄭永堂。

人選不對,再強的負面文宣都沒有用。

其實,當初馬英九硬要把吳伯雄趕走,就種下了今天的敗因。吳伯雄是國民黨內唯一可以調和各方利益的「桶箛」,就連向來不服馬英九的王金平,也要給吳伯雄面子。放著這麼好用的大老不用,換上一個只會和人對嗆、高傲得孤芳自賞的金溥聰,我真不知道馬英九打的是什麼算盤。

但吳伯雄也不是省油的燈。你愛金溥聰是吧,那我老吳就要你輸得徹底。吳志揚假惺惺幫陳學聖拉票,吳家的系統卻全力支持吳餘東,得票數剛好足夠把陳學聖拉下來。

邱鏡淳也是擺明了不會讓鄭永堂當選。國民黨勝敗不重要,徹底消滅鄭家勢力才重要。

這樣看來,金溥聰真的很厲害嗎?

當年的公牛隊拿下六次總冠軍,但沒有人會認為教練菲爾.傑克森很厲害,因為公牛隊有喬登、皮朋這些百年一見的大天才,再爛的教練也能拿冠軍。菲爾.傑克森也很謙虛,從來不認為自己有多神。

而金溥聰仗著馬英九這個集萬千竉愛於一身的候選人,就真的自以為很厲害了,國民黨豈能不敗?國民黨內如吳伯雄、邱鏡淳者,又怎會不想讓國民黨敗?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381042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名氏
吳家真是夠了
2010/03/15 13:22
看來你不過爾爾,英九用兵你看不出其中奧秘,你繼續當民進黨幕僚吧!

吳家吃人夠夠,中壢不是吳家的,吳志揚下屆也不用選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金溥聰夠犀利
2010/03/14 16:59

金小刀o係佢在新聞界時有D稱號!!

個人是覺得金秘書長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你說金溥聰真正的專長只是搞文宣,而且是搞負面文宣?

我想真正了解他的人一定知道,其實他的專長不是搞文宣,

這一點你可能得搞清楚,

如果你認知的金溥聰專長只是搞文宣,

我看你太小看他了。


老實說,你是誰我不來還真不知道,

可見綠營的大老得想想,是不是要給年輕人多點機會?

否則誰會想繼續為黨賣命?

以上言論僅抒己見,認不認同各自評判。


louis ni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不厲害
2010/03/06 20:44

我想談的是 你說金和邱相比 你認為根本是差天共地,這一點,我倒非常贊同 只不過,天是金,地是邱,論學歷,金的學歷是博士,邱不是,兩個人打贏總統選戰之後,邱扶搖直上,出將入相,位極人臣,歷經各項國家要職,好不威風,金在勝選後,只落得,不入閣,不擔任公職,遠離臺灣,簡直像被放逐一般,其間境遇相比是差天共地,可見馬金兩人,不私相以國家名器授受,老實說,這種道德高標,大概世所罕見,就算是故意的,但要真正能拒絕權利春藥 ,也讓人好生佩服,至於你說負面文宣高手,我也不認同,比之邱的割喉說,那是剛好而已,至於他厲不厲害,我以為不重要,重點是,如金所說,是否大家都是君子之爭,我以為有這樣胸懷的秘書長,國民黨或會前途艱困,但最終會是不敗.               


kk
馬英九跟金小刀能贏是..why?
2010/03/06 18:28
馬英九跟金小刀能贏是..why?
不就是貪腐的民進黨把人家送進總統府的嗎?

知道你們這些民進黨徒沒甚人敢批評阿扁啦..但有他在..不用金小刀,都能很利害

聽說民進黨再執政,黃芳彥會考慮回臺灣喔...救阿扁就靠你們了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快四十歲了
2010/03/03 21:47
 
乾脆就競選 2012 年的總統吧。反正我們都知道您是天縱英明的萬世奇才,不當總統是全世界六十億人的損失。

這樣講好了。你只要參選 2012 年的總統。我就投你一票。等到多少年後你去住金寶塔的時候,你可以大大方方把 2n 票展示在自己的罐頭旁邊:n 次選舉,一票我投你,一票你自己投給你自己。。。。。。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WC(wenchiehl) 於 2010-03-04 05:01 回覆:
唉, 一輩子沒想過要選舉, 現在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不是我, 那就是王世堅了. 您衡量衡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脸的民进党
2010/03/03 21:03

苏贞昌总统梦未死。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做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苏贞昌一直想做总统,看来苏贞昌是好百姓。

苏贞昌想选总统倒也罢了,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却偏偏装着一副什么民主的精髓,什么为党的利益,什么深耕基层,什么走进人民,真是不要脸,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谁不知道呢?

苏贞昌若选新北市,选赢了也还算行,选输了那可就麻烦了,自己民望冲天的地方却选输了,那只有退出政坛罗,所以苏贞昌不敢去选新北市。

苏贞昌若选台北市,选输了,正常,因为那是蓝营的传统地盘,输了,但是输得不多,那可说明人家苏贞昌人气超高,还深受大家欢迎哦,就增加了选2012的筹码了哦。那若苏贞昌选赢了,就是天大的新闻哦,“来来来,看看哦,人家苏贞昌在台北都选赢了哦,好厉害哦”,于是参选2012就众望所归了哦。

不要相信他不选2012,到时谁都说不准哦,陈水扁当时不是说过,他老婆若一审有罪,他就鞠躬下台,可结果呢??

况且,2012不选,并不代表不选总统哦。

“聪明”的苏贞昌,不要脸的民进党。


某退休等死的友報記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金溥聰的文宣戰是個屁!
2010/03/03 18:06
閣下的分析精闢透徹,金溥聰的文宣戰全是個屁!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溥聰~金的不是普通的厲害
2010/03/03 10:32

金溥聰才第一次走入地方操作選舉!

這是操兵初體驗,雖未成功勝選!

至少他了解了地方派系的盤根錯節,烏魯木齊!

至少他讓地方派系的黑金妖孽現出原形!

根除它、改變它,這是國民黨秘書長的厲害乾淨!

反觀貴黨的蘇嘉全和蔡英文,提名張花冠和陳明文交換,輪流掌控地方利益!

爲了勝選,喪失理想性,下次換民進黨被教訓吧!


sunny
台灣社會之所以會如此民進黨要負最大責任
2010/03/02 08:28
少在大放蹶詞了,民進黨行今天台灣不會這樣,不管藍綠都是不愛台灣只愛自己的自私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厲害 厲害的是綠營的嘴巴
2010/03/01 21:49

邱在怎樣不爽 鄭永金 也不會搞死鄭永堂

如果我要說一個推算的話

真正不挺鄭家的 反而是張家

吳伯雄不是被馬搞下來的

而是因為立保吳志揚能當選桃園縣長

畢竟如果主席執意推自己兒子

這樣子很容易讓人不服

所以只好退掉下來 讓馬整合

省得藍軍桃園的其它人選的不爽 如曾

最後曾為大局 也可能是因為馬上任

不想讓自己以後沒退路可走 只好讓

如果當初不是馬當主席 我看桃園這席就變成綠營的了

所以 馬也只是替罪的而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