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議員踢爆 謝啟大蹺班打官司
2014/05/14 15:30:54瀏覽886|回應0|推薦0
2014-05-02


前立委謝啟大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安插下,去年七月至北市府任職秘書處專委,但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今天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踢爆,具有律師資格的謝啟大,去年九月時曾於上班時間蹺班,跑到法院替人打官司,抨擊謝是公務員竟兼職,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呼籲謝知所進退,郝龍斌適可而止。


謝啟大:請假義務打官司


對此,謝啟大回應,她當天請全天假,去幫友人打義務官司。


梁文傑說,去年9月12日,謝啟大利用上班時間幫前高等法院法官宋明蒼打官司,在司法院被蘋果日報記者堵到,還順便發表對馬王政爭的評論,法治時報也刊載謝啟大在職務法庭辯論內容,想請問謝那時到底是公務員?前立委?還是政治評論家。


梁文傑指,依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規定,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其他項公職或業務,雖然謝沒有上下班打卡規定,但也不能利用不需打卡漏洞,就去做自己的事業。


吳思瑤則說,遺憾謝啟大做過法官與前立委,理應知法守法,孰料卻知法犯法,郝龍斌利用公務權力,不斷安插好友,前聘請連勝文擔任北市經發會副總召,後安排謝啟大任專委,酬庸意味濃厚。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999573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1332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