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說神九平安著陸
2012/07/02 20:08:50瀏覽890|回應0|推薦6

神州九號已經平安返回好幾天了,很多中國人心里肯定美滋滋的不是!可是中國人是“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民族,我們似乎忘記了給遠在大洋另外一邊的美國政府發去感謝信了,我一直在等待這封來自官方的感謝信,可是到今天為止都沒有看見,我還真有些着急了,這以後中國人恐怕要背上一個忘恩負義的罵名了吧?

這事你說不感謝美國政府,我覺得有些說不過去,如果不是他們當時拒絕中國加入國際空間站計劃,哪裡有今天中國的太空計劃成功,不是嗎?別人拒絕你,明顯是鼓勵你自己努力。如果沒有來自他們的這個鼓勵,中國恐怕永遠也不會努力,就像80-90年代的大飛機計劃一樣,如果可以買到,幹嗎那麼辛苦自己做呀?啊!

類似的情況還有北斗系統,中國也應該感謝歐洲。如果他們當時讓中國加入拁利略計劃,恐怕中國在拁利略計劃中也就是一個提包埋單的主,哪裡會有今天具有知識產權的北斗系統?而且這個拁利略計劃,還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進入正式使用階段。

很多事情,不能一看見別人孤立你,不跟你一起玩,就感覺到內疚和孤獨,說不定對你來說是個好事,你也許玩的花樣比他們還好,還多,我們前面說的北斗和天宮/神舟系列就是這種例子。

但是這次環太平洋軍演就有些不同,美國糾集了22個國家(包括俄羅斯在內)搞了這麼大一個派對,就是不邀請中國參加,讓你再次體驗一下甚麼叫住“被孤立”的滋味,中國如何接招呢?這可不是一個太空計劃,而是一個遊戲,別人有權不跟你玩,你吹咩??看到這個事情發生,我真有點忍不住想笑,不知道美國佬後面還有甚麼可以讓中國人很生氣的招數?或許中國人根本不生氣呢?那不是美國佬花那麼大的本錢搞這個派對變成“瞎折騰”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659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