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該怎麼看待那些在衛國戰爭中為國捐軀的人?
2016/08/20 17:51:12瀏覽810|回應0|推薦7

本文是creaders.net的文章評論。


最近高伐林發表《同是英雄後代,對歷史的態度有天淵之別》,文中有很多內容貌似從“歷史”准確性的角度看問題,實際目的和手法或許只有作者自己知道,我不在這裡做出猜測和判斷。

作者花蜜蜂隨後發布《狼牙山五壯士是中國的抗日英雄》,有不同的看法,我在認真讀過兩文之後,覺得有必要發表我自己作為一個祖輩有三人在這場衛國戰爭中為國捐軀的先烈後人的看法。本人原則上支持bee的觀點。

先簡單回想一下那段歷史,當日本對華侵略戰爭發生的時候,當時的中國民眾有很多不同的選擇,有人委屈接受統治,有人充當漢奸走狗協助日本人危害同胞,有人選擇逃亡,有人奮起反抗,有些人扮“指點江山”的高手在旁邊指指點點。

我不知道各位發表高見的人有沒有親人參與到這場戰爭中,也不知道你的先人采用了以上的那種立場或者是采取了什麼行動?我在這裡說說我自己先人當時采取的立場和做法。

我爺爺有四弟兄,爺爺是老二,大伯公於民國21年(1933年)四方面軍到達家鄉的時候加入徐向前/許世友的紅九軍二十五師,(大伯公當時以婚配,但未生育),國共第二次合作整編後,屬於385旅769團,奔赴山西抗日,屬於徐向前部,在晉北戰場陣亡(陣亡通知書民國27年冬天到達,我小時候見過這張黃色的紙,我爸爸視為珍寶,但是後來被收走了,說是那上面有國民黨的徽標。我後來知道其實不是國民黨的徽標,而是民國的徽標,因為當時他們的編制是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當然是使用民國的徽標。)。爺爺的三弟和四弟分別加入楊森的二十七軍和孫振二十二集團軍,隨後分別在湘北和湖北宜昌陣亡。

爺爺只有我爸一個兒子和兩個姑媽,爺爺66年早逝,據我奶奶和我爸爸講,爺爺死前一直在念叨他的那些陣亡的兄弟,並告誡我爸爸,以後後人不許當兵。

爺爺年輕的時候,家裡有四弟兄,太祖公(爺爺父親)有一個米面坊,其實也就是為鄉鄰碾米磨面,這個米面坊後來被紅九軍征用晝夜不停地為他們加工米面給養,當時紅九軍政治部就住在我們鎮上。大伯公陣亡的詳情是朱德的一個警衛1956年回鄉探親的時候告知我爺爺,朱德的這個警衛跟我大伯公同時參加紅軍,國共合作整編的時候,他被留在了陝北,後來變成了朱德的警衛員。49年以後,當地政府因為大伯公是陣亡八路,給我家裡一塊革命“烈屬”的牌子,這塊牌子一直掛到後來我家成分由地主改成社員的90年以後,也正是這塊牌子,救了我奶奶一命。如果沒有這快牌子,我爺爺奶奶可能就被殺掉了。我家為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尊嚴付出三條人命,僅僅是保住一家人的性命,但是文革中間的批鬥場面,我奶奶從來沒有缺席過,那時叫住“陪鬥”。

給大家講這些,並不是想要炫耀我家的歷史榮耀,而是想要說明,一個從來不關注那些有親人在衛國戰爭中為國犧牲的人個人感受,大敵當前,只顧自己逃命,不管國家和民族安危的人,他如何能夠體會那些為國捐軀的遺族的個人感受。這些人的犧牲,不僅僅是他們自己失去生命,同時也導致整個家族失去了謀生的主要支柱,讓一個家族長期受到不公正待遇,特別是中國這種弱肉強食的人文社會環境。

我無意批評那些不尊重他人的人,也不管你是穿著“歷史學者”的馬甲,或者是打著“民主自由”旗幟批評別人,我對你的最低要求是,要對得起你披的這張人皮。

很多中國人歷來就有職業歧視,從來沒有把當兵的當成一回事,甚至蔑稱他們是“丘八”,總以為自己讀了幾本所謂的聖賢書就高人一等,對別人為了這個國家的安危所作出的貢獻不屑一顧,難怪這些人會在危亡的時候立刻逃亡甚至成為危害本民族的漢奸。

中國歷來的統治者,一旦國家進入比較穩定的環境,哪怕自己是騎在馬上得江山,也會慢慢變得都是想指揮別人打仗,而自己和後人貪圖安逸。你看看今天中國官府,有幾個高官他們的子女在軍隊服役?你再看看英國王室,幾乎所有的男丁都有軍隊服役的經歷。國家靠誰來保護?你自己不作出榜樣,你怎麼能體會為國效力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奉獻精神?

本文由些雜亂,但是我的核心思想,是想提醒那些只會呱呱叫的人,如果你自己的親人沒有為這個國家做過什麼,或者是你自己也沒有想過要為國家和民族做些什麼,你最好是閉嘴。我認為你沒有資格對那些為國捐軀的人說三道四,讓你閉嘴,是對你最低的道德要求。

我在這裡也善意提醒那些住在美利堅的華人,不要以為你住在美國,而且會站在美國人的立場來罵中國或者中國人,甚至你把自己的祖宗全部罵上一遍,人家美國人就會把你當自己人了。記住,你永遠不是安格魯.撒克遜人,在安格魯.撒克遜人盛宴裡面,你永遠是個端盤子的侍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7125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