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事俱備 獨缺一樣
2008/07/26 19:24:02瀏覽706|回應1|推薦10

我對美有很好的鑑賞力 ,但是美編、 構圖 、攝影 、寫字等美勞設計項目簡直是我的痛處,就和我的方向感一樣...糟。 

好的作品, 我很容易一眼就看出, 可能也說的出那裡好;  但糟糕的作品除了知道它糟,至於 糟在哪?  或如何由糟到不糟,  或把糟變成好, 對我來說 比登天還難。

每每看到一張很棒的海報, 一張美編的很好的DM,  或構圖很有巧思的像片  都叫我羨慕又崇拜。

我本來可以一直停留在直接的讚美"哇 好棒的攝影", 或無拘無束地批評"濫廣告 ,沒創意!" 這階段,直到我必 需為我的巧克力親自involve 設計、包裝、美編攝影這些我的弱項。

替巧克力拍照 ,是 多重要的事,  所以透過介紹我找了位專業的攝影師,畫面都在我腦中,  我需要一雙巧手把他们 呈現出來。

為了半天的攝影,我前前後後花了兩天準備各式各樣的道具: 顏色材質不同、種類超過十種的織品;  二十幾種各類鮮花水果  、 各式各樣超過三十種的玻璃及瓷器,  還情商好友Amy ,把她美麗的女兒那雙完美無瑕的手借我入鏡。另外我還準備了許多只要是我想的到、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我從來都不是神經質的人,   直到最近.....

昨天攝影師依約到我的工作室、準時開始工作。  時間飛快的過,  這時我才發現,要把我腦中的意念 、變成大家都看得到的畫面是如此艱辛,  對攝影師也是很大的考驗!  就在時間接近尾聲, 大概只完成一半我想要的畫面時, 最 糟的 事發生了,   我發現 我居然重頭到尾忘了準備我的嬌嬌女: 覆盆子(Raspberry) ! 我準備了超過一百種東西, 卻完全忘了她,而她是這麼重要的主角之一 !

想拿頭撞牆完全無法形容我當時萬分之一的懊惱 , 但是又能怎樣呢 ?百密總有一疏!

 

今天,  我在101的Jason's Marketplace 看到了鮮豔欲滴、 飽滿完美的覆盆子,抱歉加心虛還有更多驚喜 。二話不說立刻買下一盒,等不及回家, 在超市戶外陽光處,  就用力地拍了起來。

今天的覆盆子對我超好,  在陽光下鮮紅光潤 ,不需任何技巧就美的渾然天成 ,幾乎張張精彩,她用美麗的身影 及迷人特殊的芬芳,撫平我所有的懊惱-----因為這些美麗的像片,真真實實出自我的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080919

 回應文章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
2008/08/09 18:23
讓人垂涎的覆盆子 一種記憶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