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與我的小小攝影師
2008/08/08 22:53:04瀏覽941|回應1|推薦14

上周日下午,帶著我做的兩大盒巧克力與許多鮮花到好友Amy家拍照,有別於兩周前找攝影師用專業燈光營造出來的效果,我想嚐試用自然光與自然的美感來拍我的巧克力。

請了Amy的老公 漫畫家尤俠幫忙,尤俠百忙中仍情義相挺,讓我感動不已。這對我認識了快二十年的夫妻 ,是天生絕配 ,並有著一雙可愛的兒女。

那天下午 他們全家動員 、尤俠捕捉畫面、Amy 修剪花卉 、小尤太拉布幔當背景並及時把拍的開始融化的巧克力、俐落地放入口中、不勞我們費心處理 ;他們家的美少女 尤文、則優閒地在旁晃蕩。

剛開始時 ,天氣陰陰的 , 效果不佳  慢慢陽光出來了,這時我注意到尤文眼神開始亮了起來,過一會兒尤俠把像機交給她, 請他試試,沒想到這一試 ,可叫我開了眼界-原來尤文是個攝影高手!

她的姿勢、 角度、 手的穩定度完全是專業水準, 拍照時那種專注的神情瞬間使她從一位酷酷的美少女變成一位攝影專家。 細問下 才知道 他從六歲開始就在 爸爸尤俠的調教下玩單眼相機:尤俠教她手勢、教她找光源 、教她取景與光圈 快門等專業....。

那天我看到尤俠如何諄諄善誘、從旁啟發尤文用不同的角度找到最佳的光線與感覺,我想像著這些年尤俠如何用那溫柔穩定的語聲伴著她的美麗女兒成長; 我看到一個酷酷的小女生、 如何專注凝神的在那小小鏡頭下....,那一刻  我心頭熱熱的 很被觸動!

結束時 尤文幫我拍了幾張相片 她的手又快又穩又準 讓向來十分不上鏡頭的自己都滿意極了。

很高興我終於有一位專用的攝影師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115876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
2008/08/25 23:11
尤俠也是我的好朋友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