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準備好進入精彩的地獄
2008/07/22 01:18:11瀏覽701|回應0|推薦10

 朋友張庭庭說過: 上班是無聊的天堂,創業則是精采的地獄!

從小就立志受僱於人的自己 , 一直是個稱職的專業經理人; 三年前與朋友合夥, 也一直扮演著稱職的老二角色。我的工作倫理一直很清晰, 要演什麼像什麼 , 演丫環就不要比小姐搶眼, 有機會當家做主或站上舞台 ,就要讓自己看起像個閃亮主角!

今年春節期間,某些特殊的因素, 讓我自己內心興起了個念頭: 什麼是自己想做而一直未做的?創業居然不經意的跳入腦中!

於是我的大腦自動地自問自答起來:自己當老闆太累了吧?可是上班也不輕鬆啊!資金 人力等等問題不是很煩人嚜?不要玩太大 小小的就好呀!可是用什麼東西創業好呢?失敗了很丟臉耶...為什麼不用自己的興趣來創業,手工巧克力與鮮花,做自己喜愛的東西總是件快樂的事 失敗有什麼好丟臉..... 

這樣的自問自答的遊戲進行了大半年,但我一直沒閑著,我做巧克力 ,吃遍市面上各種品牌的頂級巧克力,我有時充滿希望,有時卻自我懷疑。身邊的朋友給我許多鼓勵與意見,慢慢地我林林總總 各式各樣的想法  由發散到收斂,方向也漸漸清晰。

我很早前就曾夢想: 開一家精緻的鮮花與巧克力專賣店,讓多情浪漫的男人,可以用比鑽石便宜多多的代價, 帶給女伴類似的快樂: 只要花真的美, 巧克力夠好吃!

我的小小創業夢就從這裡展開! 我被警告過這是個精采的地獄了, 所以我只能說 我準備好 : 往地獄之旅出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06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