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府前的舞蹈秀
2013/09/23 02:45:49瀏覽3476|回應41|推薦206

六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日特地跑到墨西哥的總統府去逛;之前weiba還待在瓜地馬拉打工時,因為就住在總統府的附近,走路約十五分鐘左右即可到達,真算方便,所以三不五時都會去那邊閒逛。 不過,在墨西哥住得離其總統府較遠些,就不能用走路過去了。

墨西哥總統府前的廣場範圍頗大,假日期間為應付各處湧入的觀光客人潮,官方早已規劃好車輛和行人們的路道。

廣場中間一大區塊竟然有許多帳篷設立其中,大家不用像我一樣初見時的訝異和不解那些帳篷的用途~ 反對政府的『在野政團』們長期抗議的舉動;搞清楚之後,或許能夠理解和接受囉無奈

有觀光客的地方,一些販賣紀念品的攤販還有小吃攤絕對是不可或缺呀嘿嘿嘿

早期西班牙統治時,千篇一律總統府旁邊都一定有座大教堂。

最吸引觀光客目光的就屬一些原住民們的舞蹈,仔細看下各有其不同的服裝和風味,舞步和鼓樂卻也大同小異。當然他們的舞蹈一定也具有主題及表達之涵義,需要更深入探討,今天weiba純粹當位台灣來的觀光客,看看熱鬧誰理你

 

若是不想走路的話,還有特別的三輪車可載訪總統府週邊所有的街巷和建築。有國家劇院,還有墨西哥中央銀行。

這座騎馬的雕像是何許人物和典故,因為不好意思沒有深入瞭解其歷史,所以無法多做介紹。只是想讓大家瞧下「養眼」鏡頭,在墨西哥隨處可見,已經是可以做到「視而不見」的地步。奸笑

這一條行人街上也有許多裝扮特殊造型麻豆可與觀光客們合影留念,賺取些外快。

逛累了,也可以來這處開放式的客棧小歇會兒大笑

說實在的,墨西哥總統府不能常來逛,但是也不能從沒來過呀。總之,到此一遊算是尾巴在墨西哥打工的記憶之一唄。哩

感謝來訪,敬祝格友們秋安!愛你喲!

 

P.S.: 本來這篇拙文早就該發了,不巧本姑娘突然胃不舒適了一段時間;還很擔心是否N年前患過的胃潰瘍又復發了,幸好靠一小罐胃藥「壓住」。感觸最深是身在國外最怕生病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ba258013&aid=865094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8:11
果然有不同文話風情。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1-21 12:20 回覆:
還喜歡嗎得意  若有機會來墨西哥旅遊ㄉ話  一定不要錯過這裡  非常值得走訪一趟  而且到處都有警察杯杯「站崗」安全無虞啦 誰理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好嗎?
2013/11/01 01:55

才想問妳街上有人戴大帽子趴趴走嗎?就看到答案了大笑

真是色彩豐富的國家,雖然在美國電影常看到負面的評價,但小尾巴能在那裡待這麼久,應該是滿親切的國家啦!

謝謝妳讓我看到不同的世界,希望妳不要偷懶喔,要常發文讓我們大開眼界~親你一下

也請多保重,在外一切要自己照顧自己哪~~愛你喲!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1-01 06:19 回覆:
賀啦 這回被柔怡美女拆穿「西洋鏡」了誰理你  尾巴本還想繼續偷懶下企也不敢  嘻嘻
墨西哥特有ㄉ大草帽最能吸引觀光客ㄌ  多年前初到時就買過一頂  照相過後就再也沒碰啦大笑
偶能待在中美洲「那麼久」實在素無奈呀無奈 就擔心肥台灣會找不到工作 不能當靠爸族嘛~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訪好友
2013/10/29 14:29

^o^淡淡的祝福,傾注了我無限的真誠。祝您好事長久,事業長久,幸福長久,幸運長久!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30 03:34 回覆:
金都蝦美女再次光臨及捎來ㄉ美言三太子愛
祝您有愉快順利ㄉ星期三ㄛ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晚了!
2013/10/17 13:53

現在胃還痛嗎? 願上帝保守你的身體, 有機會回台再好好檢查!

想起墨西哥就想起"提娃那", 好喜歡那裏的各式皮件, 好便宜喔!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17 23:52 回覆:

永遠不晚啦  新姐大駕光臨 蓬蓽生輝咧開心(ㄏㄏ、ㄎ、哈)
感謝您ㄉ溫馨關懷愛你喲!  胃疼經藥丸加謹慎飲食和規律生活作息已()控制住了誰理你
提娃那」是美墨邊界著名ㄉ觀光城之一  您若有空時可常到訪嘛大笑  weiba都還沒機會去哩尷尬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季刊
2013/10/16 10:58

哇!終於發文了喔!

墨西哥這些風土民情,隨便抓一個都可以寫成論文了。他們的美食我也喜歡,除了那些可怕的炸昆蟲。我好喜歡他們的天然醬料、香草,酪梨、優格淋在食物上,就覺得美味。

~~~

關於胃病:

你要查明是胃酸過多還是胃酸不足,或是慢性胃炎,甚至要檢查是否患了幽門桿菌,一直不管,拖久了會變成萎縮性胃炎,很麻煩。

如果只是胃酸過多,可以吃白笈,將藥材磨粉放在膠囊裡比較好吞。

其他的問題要配合醫師。

胃潰瘍的部分,可以把生高麗菜打汁來喝,對於修補胃壁很有療效。

如果老是反胃,可以煮海帶芽湯來喝,加一點生薑。

如果是一會兒胃酸多,一會兒不足而發脹,那是氣不足,運動或是做伸展操就很有用。

一點小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16 23:41 回覆:
嘜啦害羞 偶就坦白招供~ 沒有您那種好文筆嘛 青菜都能發篇精采好文呀大笑  尾巴勉強能擠出ㄍ「季刊」已經粉不得了啦  呵呵呵

您提供ㄉ健胃秘方灰熊受用 偶先收下謝謝  待年底前會到醫院做次徹底檢查 查明原因後就好「對症下藥」親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15:32

多年前造訪時也注意到他們的勁歌熱舞,對Mexico City的印象很好,可惜回家後也肚子痛了幾天。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14 22:38 回覆:
唉呦  您八成素粉少粗重口味ㄉ墨西哥食物吧懷疑  胃腸當然要抗議啦  嘿嘿  
其實weiba也不粉能接受墨西哥餐點~ 太過葷ㄌ得意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國風情
2013/10/13 09:47

墨西哥總統府的遊客似乎絡繹不絕啊

熱鬧氣氛好比台灣的節慶

適於賞玩不同的異國風情喔

還有Weiba在外身體一定得保重

才能留下將來的美好回憶呀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13 10:48 回覆:
真可算是遊客如織呀誰理你  當然除了國外的觀光客之外  不乏墨西哥其他縣市的民眾也來湊熱鬧哩   搞到其實是個很廣大的場地  被一拖拉庫的遊客們擠的爆滿  呵呵
感謝市長大大的溫馨關懷愛你喲!  weiba的胃疼已經好多啦  不然我還真沒勁玩部落格大笑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09:35
老墨總統真大方,在他的門口長期掛帳篷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11 10:51 回覆:

正是所謂民主國家ㄉ常態囉誰理你  

像咱們台灣不也快要「步上後塵」啦  一大堆有的沒的公民抗議團體如「雨後春筍」般滴壯大 政府 可以 能有「妙方」對付嗎哩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5:07

那幾頂大墨西哥帽最具代表性

還有藥放太久就不要再吃

身體要緊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07 22:17 回覆:
這種大草帽素觀光客們ㄉ最愛  不過僅在一些歌舞表演場合適用  一般老墨沒在路上戴著滿街跑啦哩
藥已經吞完  好加在胃也已經好多ㄌ  感謝您ㄉ提醒  大家都要保重好身體丫愛你喲!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0:16

墨西哥擺地攤都不會被警察取締嗎?還是照片裡的攤販是領有執照的?

PS, 一直納悶為什麼你說那騎馬的銅像很「養眼」,看了幾次都沒看見,最後把焦點移開,終於恍然大悟,明白了你在說甚麼.....可是....這....這,你也太容易就養眼了吧?中南美洲就像熱情的島嶼,不是應該早就司空見慣了?呵呵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0-07 22:15 回覆:
對滴 這邊攤販素領有許可證 一周僅有週日才可來此設攤哩大笑
PS 那幅養眼ㄉ畫面在中美洲的確司空見怪 只素那對擁抱時間N久呀 大老遠就瞄到了 ()走過之後還未分開 覺得蠻有趣嘛 嘻嘻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