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吃臺式麵包,何須遠征阿波羅? (謝謝電小二, 請喝2010/11/5日的下午茶)
2010/09/07 08:18:46瀏覽3375|回應7|推薦54


阿波羅是紐約法拉盛一家臺式麵包店的名稱, 小小一家門面,走進去還得跟來方閃來閃去側著走,卻是遠近馳名,想到它都會流口水,但這篇寫完他們的生意可能會少個兩成喔? 近日不知怎地,周圍的教會姊妹,及網路上住在外地的朋友們似乎都特別想念臺式麵包,有事沒事就會端出自製的臺式麵包與大家分享,害得我不禁對著我們家那一臺沾了十幾年灰塵的麵包機望機興嘆...

前一陣子改變作息,大約有半年沒怎麼上網,繼回應看雲從讀書會到餃子會 到過客UDN網聚 餃子大雲集 【電小二推薦】就很少在網上遊蕩,但卻對那位很久沒去紐約市的鄉村姑 (ㄚ不是啦 應該尊稱她為賢妻良母) 牛小妹特別有負擔,尤其是對跟她在冬天就約好的春季美食之約唸唸不忘,因此趁著暑假忙得差不多以後,就掛了個電話,沒料到她竟然很爽快的應允了我的邀約,兩天後便搭上了前往紐約的交通車,在車上突然想到既然這麼難得去到紐約市區,何不也掛個電話給好久沒聯絡的 看雲 姊問個安,告訴她我們只會擔誤個十分鐘見個面閒聊一下就好,沒料到熱情的看雲姊, 卻排除萬難招待了我們這兩位不速之客去到了六十幾層的高樓辦公室上,欣賞了我畢生都難忘的City View,以前只在帝國大廈世貿大樓的頂樓看過這樣雄偉的景致,而從這樣的高度與角度去眺望還真的是生平頭一遭耶,那口感絕對是不一樣的啦! ㄚ 不是啦 我是說 視覺是不一樣的喔! 詳情請移駕 看雲所發表的 【城市光影】紐約~建築師的積木.雲姊發文的那天好像正是我們去探訪她的同一天!

當晚,久未上網的我終於仔細逛了一下牛小妹的格子,才知道牛小妹才在不久前寫了一篇麵包情結,而我竟然就在無意間圓了她的阿波羅麵包夢! 好神奇喔! 更妙的是就在當天回程時,兩人筋皮力竭飽食終日之後還攜著大包小包的臺灣美食臺式麵包前往錯誤的方向去搭地鐵回家,卻又無巧不巧的跟久未謀面的 NJ過客 撞個滿懷,還問我們要往哪去?她可是識途老馬,她一出現我馬上功成身退地跟在過客後面帶著牛小妹一起回NJ,據聞她可是法拉盛的常客,那一週已經連著五天去法拉盛,接著就要等到開學之後才會再去了,那天正好也是她暑假期間最後一次去,卻被我們逮個正著,又促使她立即寫下了七號地鐵上的網聚,至此,這奇妙的際遇終於挑動了我再度上網逛逛部落格順便與熟識網友哈拉的情趣.....

近日外子特別喜歡逛一些介紹美食的網站,上週為了一個蔥香大餅,為了揉出一個會發酵的麵糰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連著一天一夜就揉壞掉三個發不起來的麵糰,還到處求救,連久不上網的 伊涵 都遭到池漁之殃, 因為知道她是個中高手,所以向她討教一些可能疏忽掉的秘訣,接連著用手工做到深夜一直到隔天要去作禮拜前還是對著失敗的麵糰束手無策,而向來追求完美不屈不饒的先生稟著運動家馬拉松的長跑精神對我說:可不可以現在出去買一下發粉? 因為昨天買的發粉全部都用完了. 我心裏嘟嚷著 Oh my God! Giv me a break! 我說:你你你也太誇張了吧!至少也得等到我們作完禮拜再去嘛! 拜託你忍一忍先喘口氣啊! 難道你要跟國父革命一樣, 連續試個十次才會死心ㄛ? 

真的是一個急驚風碰到一個慢郎中!

此時害我又想起了幾十年來因手冊找不到所以一直空置的麵包機,靈機一動,我說:那好吧! 你繼續做你的蔥香大餅,我乾脆來做我的蔥香麵包,萬一你的大餅又沒做成還可以吃吃我的麵包如何? 反正都是麵糰做成的 ,吃到肚子裏也沒啥差別嘛! 沒料到老天爺很賞臉,竟然在我順手打開廚房的抽屜就找到了麵包機的手冊,奇了? 怎麼過去找了十幾年都沒找著? 當晚立即試做一次就成功了,麵粉也發了! 但味道還是差強人意, 因為材料不足! 而先生的大餅最後還是沒做成, 卻做了一袋發黃的饅頭, 還很氣餒的跟我說想把它丟掉? 不過今天趁著勞工節的長週末先生卻成功的做了另一個道地的臺灣小吃 碗糕,,及每回出外用餐常點的一道西湖牛肉羹改編的蝦仁豆腐羹!而我也成功的做了一份鮮奶油吐司,午間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兩個孩子趕忙用手機照相傳給他們的另一半!泡了一壺冷茶,跟一家人外加女兒的小訪客還打了兩個小時的衛生麻將!總算偷得浮生半日閒!

今天的午餐 碗糕 蝦仁豆腐羹 北海道鮮奶吐司

廢話不多說! 重點是麵包! 啊! 對不起,來不及了! 一不小心拐了個彎就又寫了一篇史記!

總算開始歸入正題 以下圖示可是我今天剛做好的吐司喔! 

北海道鮮奶油吐司: 既綿密又軟Q,口感不錯,不用沾醬就可以直接拿來嚼,不輸給那半條就要價六塊美元的日本吐司喔!(可能又漲價了吧!那可是六年錢的價位ㄝ)

材料:

  1. One Teaspoon Dry Yeast
  2. 2 cups o flour (我是用7:3的比例, 混合高筋麵粉俗稱麵包粉 + 中筋麵粉)
  3. 1 1/4 Teaspoon Salt
  4. 1 Table spoon Sugar
  5. 1 Table spoon Sugar dry skim milk (此邊買不到全脂奶粉,否則全脂奶粉更佳)
  6. 1 Table spoon  Sweet Butter
  7. 一顆全蛋
  8. 1 cup of Milk and Light White Cream 鮮奶油 (我是用5:3的比例) 因手邊沒有Heavy Cream只好以Light Cream代替 ,能加入煉乳更棒!

(註: 請自行根據個人所買的麵包機及手邊能夠找到的材料調整份量)

作法:

先將發粉放在麵包機的鍋底,再將麵粉倒入,接著把其餘的材料倒上除了牛奶與蛋,最後再將牛奶與蛋倒在麵粉上面,馬上啟動麵包機,接著就可以去UDN上網等著吃剛初爐的麵包啦!

整個揉麵發麵烤麵包的過程都是全自動的,需時約兩個小時!但此時皆不關我的事囉!

麵包好囉!

我就是藉著這兩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寫下這篇文的 另外臺式甜麵包其實是可以運用麵包機藉著半自動式讓麵糰在第一次發酵時(約一小時),輕輕的把氣打掉,再大卸八塊,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旁邊加一碗熱水增加溫度,或者放入預熱華氏100度的烤箱發個三十分鐘,再拿出來整形加入陷料,例如奶酥,紅豆,蔥花等等,然後再蓋上保鮮膜再發個二十分鐘,最後在烘烤之前塗上蛋汁,烤個十二分鐘 (華式375度)就可以享受剛出爐的臺式麵包了!

其餘詳細資料請自行上網查閱

後記:

直到今日蔥香大餅還是無福消受到,卻救活了一個麵包機,吃了一堆自製的臺式麵包,在此要特別感謝先生畫大餅的美夢終究沒有成真!

上帝關了這扇門必定會打開另一扇窗!這句話確是千真萬確的! 

演唱:林俊傑 廖君
作曲:林俊傑 作詞:林怡鳳

林:我們擦身而過
風捲起了沉睡的什麼
情緒在慫恿 撐開了懵懂
有一種衝動
廖:決定不沉默
畢竟有感覺的人不多
我不想就此錯過

林:眼睜睜看愛
廖:就這樣過嗎
林:至少我和你
廖:可以說說話
合:證明剛剛發生過什麼...
用表白 換一份期待
能不能就少一點忐忑 無奈
心還 繞著你徘徊
難道 真是愛
淚水流過 才明白
愛不愛 原來心裡早已 存在
幸福 不在千里外
讓我勇敢 表達愛...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Dear 風雨故人來 【有緣太短比無緣還慘】(wearefamilyforever):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想吃臺式麵包,何須遠征阿波羅?  (謝謝電小二, 請喝下午茶)」一文,已經於2010/11/05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4389094
 引用者清單(1)  
2010/09/26 11:09 【緣之家族】 我被老公fired掉了!!! [視頻:廣島之戀]

 回應文章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機
2010/11/07 04:22
天哪  !!

我真的好想吃個臺灣口味的麵包.........

想請問妳麵包機是美國買的嗎?
可以告訴我是哪型號嗎?

Thank you !!!!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1 10:02 回覆:

Welbilt 聽過嗎? 我自己都沒聽過哩!  大概買了超過十年了吧? 呵呵

感謝回應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宅配
2010/09/19 04:24
可以配到外州嗎?
不遠啦 跟伊涵一樣而已
臺式麵包是我的致命傷
碗糕也很吸引人
天啊 要搬去離妳們近點才行了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9-20 06:34 回覆:

ㄛ 是伊涵的朋友嗎? 我去過她家ㄛ

用email宅配 哪都能通啊 不過搬近來一點兒比較實在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式麵包
2010/09/13 03:29

呵呵~~

為解鄉愁

大家都發揮最大潛能啦~~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9-20 06:36 回覆:
還在努力當中 近日教會一個姊妹學會用utube做菜 結果他老公都直接上網點菜 連佛跳牆這種東西都可以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時候
2010/09/12 10:22

我不是麵包專家

就不提麵包了

但是我要高興大聲地說

風雨回來了

正好臺灣今年暑假

沒有任何颱風

您來的正是時候

心情愉快極了

連肩膀酸痛也好多了

夠狗腿吧

話說風雨

您不PO文也罷

一PO就落落長

看的過癮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9-12 10:57 回覆:

謝謝你不嫌棄 倫家已經儘量精簡了柳

原來臺灣缺風少雨啊! 沒問題 若要需要我這個Z咖

風會義不容辭火速前往解決乾旱問題! 

為了讓你開心 並且百病全消 風因此為你下海犧牲 也值得了ㄛ! (要比賽誰比較狗腿嗎?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麵包
2010/09/10 12:01

本想楊灑一頓來寫回應,不料看到妮給樓下的NJ提到偶的同類時,感覺有點進入地雷區....要小心才能全身全頭而退(偶的下半身據說給牛小妹粗了)

偶也當過鹹能的米國煮婦,先從油飯起家,後有奶餡麵包,最後終結于蘿蔔糕。這些手藝回到台灣全被滅絕師太(天籠疤步?)給廢掉了。

妳先生的碗糕看起來好正點。

自我介紹一下,請手下留情,我喜歡清蒸但不要配奶油,切忌!

~ex牛仔三號~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9-12 00:16 回覆:

那就引用我的文章寫一篇來回應好了嘛! 哇勒 我們還正在挑選黃道吉日去吃雙龍大快朵貽 看到你又hyper起來囉! 龍蝦 煎煮炒炸 都行 蔥薑龍蝦我最愛! 下次吃它時 一定會想起妳這個龍蝦頭的!

你 你 你的前身是牛仔三號嗎? 怎麼文章都不見了勒 我去推薦你的格卻花現已經推過了?

我曾在文中提到我一個好友 她也是這樣 在這邊是閒妻涼母 廚藝棒得很 但她在他小兒子幾個月大時就回去臺灣了 十五年來 他兒子竟然沒有吃過媽媽煮的菜 而且也不知道媽媽很會做菜 很離譜 是吧!

臺灣 好吃好玩的東西那麼多 單單到處逛逛美食 時間就沒啦! 生活型態不一樣啦!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9-12 04:28 回覆:

不對 應該這麼說 根本不知道媽媽還會下廚煮菜

btw聽完龍蝦頭的簡介真的很吸引人 我手下絕不會留情 肯定會先煎後殺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09/10 08:57

終於又現蹤了!

上周才造訪大蘋果,沒想蘋果,心裡頭只有麵包.....

衝到飛達、一番掃盪,撐不過兩天!

我要有你的手藝(和麵包機),何苦遠征曼哈頓?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9-11 23:54 回覆:

妳的心理只有麵包都沒有我們   嗚~~~好傷心

下回若是週間 call 我 call 看雲....我可以搭公司交通車去看妳們ㄛ 整點出發 三十分鐘內就可以抵達現場

我沒手藝 又很懶 好玩而以, 十幾年前買回來的麵包機沒做過幾次 就把麵包機棄置一旁, 但人心總會生變 ,近日又蠢蠢欲動 有點像是在扮家家酒!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吃台式麵包,何須遠征阿波羅?
2010/09/07 11:45
意思是說:想吃台式麵包,就一通電話到風家請求宅配是嗎?  

(碗糕、羹、吐司… 看得捕光口水 饞饞 潺潺)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9-08 09:23 回覆:
嘻嘻嘻 你好聰明ㄛ 不但會補光捉影 還會補風抓麵包 看到一個影子就會生一個孩子出來ㄛ 對啊! 我不但可以宅配還可以用email即時送貨喔!